陈建斌,这个锅咱不背

作为电视台力捧上星剧,《三叉戟》掀起了一番追剧热潮,虽然这部剧没有年轻靓丽的流量明星加盟,但是人气和收视依旧高企。由大背头、大棍子、大喷子组成的“中年三大名捕”被观众大赞,《三叉戟》最后也凭借之节奏明快、情节紧凑的悬疑剧情,获得了不少人认同。
图片
好故事加上好演员,《三叉戟》就已经具备了“爆红”的潜力,而且网友天天吃“齁甜”的恋爱速食剧,偶尔看看老戏骨接地气的演绎和故事,也是很吸引人。
正当观众因为《三叉戟》结束而叹息“剧荒”的时候,主演陈建斌很快就官宣了新剧,然而网友在看了剧照之后吓了一大跳。
带着《三叉戟》刚刚结束的热度,陈建斌和潘粤明合作新戏《爱我就别想太多》,凭借着这对搭档,新剧一开播就吸引了不少网友的注意。
图片
但是,《爱我就别想太多》并非如《三叉戟》一般享受着夸赞,反而是在一开始就被狠狠吐槽,而网友吐槽的重点放在了陈建斌的“新恋情”上。
陈建斌在新戏中搭档李一桐演情侣,大谈“父女恋”。陈建斌今年50岁,而女主李一桐才30岁,算下来两人在年龄上确实称得上是“父女”。而且,剧照中陈建斌透露着浓浓的“爹味”,就算是青春感十足的滤镜也没能让观众接受这一对忘年交。
图片
四郎下岗之后摇身一变成“情场小清新”,实在是令观众始料未及。
从人物设定看,陈建斌在新剧中扮演有亿万身家的富豪李洪海,一心追逐梦想和不掺杂利益的纯粹感情。于是他丢下公司不管,四处撩妹,装作穷人不停搭讪年轻漂亮的姑娘,希望能够找到人生真爱。
图片
幸运的是,李洪海还真的遇到了真命天女,由李一桐饰演的设计师夏可可闯入了李洪海的生活。钻石王老五遇到天真可爱的夏可可时,觉得自己捡到宝了,并且迅速坠入爱河,接着闪婚。
剧情至此就已经充满了浓浓的杰克苏味道,这样的梦幻爱情太过虚幻,而陈建斌这个从相貌和气质上就看着敦厚祥和的人,显得与李洪海这个人物角色格格不入。
这段剧情是一个中年土豪的“爱情幻想”,简单点来说就是:不图钱不图房不图家产,你只能对我一心一意,设定得令人摸不着头脑。网友还贴出了郭京飞的表情包,配文:图你年纪大,图你不洗澡?
图片
不过,这段浪漫又梦幻的婚姻最终还是去到了尽头。夏可可尽管纯真善良,但是她内心也有对“富豪的期待”。她喜爱不少奢侈品牌,又让李洪海扮有钱人,跟着自己去前男友面前炫耀一番。
这时剧情就开始了转折前的铺垫,预示着恋爱脑富豪最后还是没能用爱情打败金钱。
图片
在结婚之后,李洪海很快发现了夏可可其实已经知道自己是亿万富豪,就断定她的出现必定是奔着钱去。然而这时公司又赶着上市,所以在协商之下只好把婚变的事压下来,以免产生事端。
因此两人还需要假装维持着夫妻关系,而在这段最坦白、最真诚的相处中两颗心才真正地走到了一起。
图片
陈建斌演的大腹便便中年恋爱脑大叔,跟观众想象中的“偶像剧大叔”相距甚远,加上剧情和人物的设置不得当,故事的说服力已经降了一大截。
而且陈建斌饰演的角色大多都是稳健持重的“老大哥”,比如曹操和雍正。现在突然变成蹦蹦跳跳、眉开眼笑的撩妹小能手,观众难以打破之前留下的固定印象,冲击了心理预期,以致于无法接受这样的“父女恋”。
图片
陈建斌曾表示自己就是想凭借着这个不一样的角色打开戏路,就算是料到被嘲也没关系。
剧方想要展示新时代的“老少恋”,陈建斌确实是一个好人选,演技好形象好,能压住场。
图片
但是,剧集真正的方向是要有一个合理、有吸引力的逻辑和内涵去支撑“老少恋”,不然就算是演技派也救不了国产改进版杰克苏,陈建斌也背不上这个锅。
当然,我们可以继续接着看,看看这部剧之后的精彩如何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