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检测点发生的这些“小事”暖暖哒

疫情期间,发生在朝阳核酸检测点里的一件件“小事”,见证了数不清的温暖与感动……
开通“绿色通道”快速检测
在诸多检测人员中,不乏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孕妇、儿童等群体,对此现场专门开设了 “绿色通道”,特殊人群可直接通过绿色通道前往检测点,减少等候时间。
遇到有老人推着轮椅前来检测时,工作人员都会积极主动的迎上前,带老人通过“绿色通道”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王四营村核酸检测点,一位居民用婴儿车推着儿童到达现场,工作人员看到后,立马迎了上去,引导他们走“绿色通道”直接进行了检测,路过停车场的车轮挡轮杆时,工作人员还帮助居民把婴儿车抬起来,以免颠到孩子。
图片
为避免孩子长时间在高温下产生不适,工作人员立即安排怀抱婴儿的居民提前入场检测。
图片
平房地区还安排专车接送盲人朋友前往检测点。虽然整个检测过程,也就几分钟,但是现场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却让居民十分感动。
贴心检测 不分昼夜 风雨无阻
现场采样的医务工作者穿着防护设备坚守岗位,即使已经汗流浃背,但为了完成当天的检测采样任务,他们争分夺秒,从白天到黑夜,无惧风雨,全力保障居民健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就在前几天,采样现场突降暴雨,工作人员紧紧拽住帐篷,用身体护住采样用品,并毅然脱下自己的雨衣,给正在等待核酸检测的小孩披上,带去“温暖”。
图片
图片
图片
风雨过后,又争分夺秒,在夜色下继续开展采样工作。暴风骤雨中,白色的防护服显得特别耀眼。
图片
专为老人上门检测
不仅仅是在检测现场,有的街乡更是根据检测对象实际情况,调整检测方式。面对无法到现场进行采样检测的老人,地区机关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沟通协调后,由医护人员进行上门检测。
图片
而在有的检测区入口处,由于台阶较高,不方便推轮椅的老人进入检测点,现场的工作人员都会立刻上前帮忙,为每一名老人提供贴心服务。
图片
疫情之下,即使是炎炎夏日,也有人为我们撑伞遮阳;即使是疫情迅猛,也有人为我们疾速响应。
更加期待疫情过后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