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要是有这份心,也不至于在中国死得这么快

图片
联手于几年前的丰田、铃木,果实终于在今天落地开花。
受限于行业波动变化,铃木修与丰田章男达成商业共识,双方将会基于行业的变化做出共享资源的决定,通过有限预算内的价值最大化目标,来稳定双方在动荡环境下稳定度。
有着微型车之王之称的铃木,在铃木修的指引下拥有极强的技术储备以及价格竞争力,但是在市场开拓方面以及自动化、智能化方面有着新的课题,危机感并不少,虽然丰田拥有极强的体系优势以及品牌价值,但在制定行业标准方面也有自己的瓶颈。
图片
铃木与丰田联手,表层上来说是战略需要,但深一层次,必然是企业文化达成了共识,双方互相尊重对方才能够更好的规划市场。
铃木修是铃木标准的制定者,他个人笃定了铃木精品小车的主要航道,曾经被行业誉为砸不烂的铜豌豆,今天也在为了市场发展做出特定的改变,的确,退出中国市场,印度市场又遇阻碍,对于铃木来说的确需要维护企业价值。
ACROSS的出现,证明铜豌豆也变了。
图片
在丰田RAV4基础上换标调整后而来的车型,意味着铃木愿意将市场拓宽,针对澳洲以及欧洲发布的全新车型,意味着铃木将会在现有市场中试水大尺寸车型,一来为了更进一步加深与丰田合作关系,二来强化自有市场份额。
丰田换标车铃木ACROSS,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甚是不可思议,毕竟国内市场两大品牌平行发展,并未有利益以及技术的相互输送。
简而言之,如果当年铃木修能够在中国市场做出变化,也不至于退出中国市场。
图片
中国消费者无比需要一台高品质低售价产品,他们迫切希望铃木能够参与到这一市场中竞争,但铃木修固执的思维让铃木不会参与到这一斗争中,这加快了铃木退出中国市场的速度。
很明显,铃木退市不是产品质量问题,而是企业战略发展方向问题。
铜豌豆铃木修早已老矣,但铃木仍然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企业,总有消费者认为,退出中国市场的铃木,可能还会再次进入中国市场,毕竟对于一些企业来说,中国市场仍然蕴藏着巨大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