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后,华为将面临史前最大困境

对于华为而言,目前最让他们头疼的事情就是美国方面的打压持续升级和步步紧迫,美国以“华为通讯技术会带来信息安全隐患”为由,对华为的软硬件进行全方位的限制,例如华为手机目前在国外仍然无法正常使用谷歌服务,代工麒麟芯片的台积电也被美国直接管制,9月中旬就到了台积电清除在制品晶圆的最后限期,也就是说两个月后如果美国不解除禁令,华为将会面临无芯片可用的困境。
图片
自从华为中兴被打压之后,国产替代风潮就流行了起来,各行各业都更加重视自研技术的投入发展和更多地使用国产元器件,例如国产手机使用国产OLED屏幕的比例正显著提高,OPPOvivo小米也各自拥有自研芯片部门,为的就是将来反高通垄断,不再步中兴华为的后尘。
图片
华为手机今年是不是就无法使用麒麟芯片了呢?从其他方面消息来看似乎并不会这么绝对,正所谓“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台积电已经作出承诺,无论美国方面如何打压限制华为,他们都会想办法优先给华为提供芯片,尽量赶在最后限期前交货,而且供应链消息指出华为首批麒麟1020芯片已经准备就绪,预计9月顺利发布Mate 40系列手机,产量会达到800万台,但是9月中旬过后台积电还能否继续高效生产麒麟芯片,那就要看美国方面的态度了。
图片
华为最近也开始和联发科加强合作,前段时间荣耀手机就开始使用联发科的天玑芯片而不是麒麟芯片,就是为了试探市场口碑,如果市场消费者愿意接受联发科芯片的体验,相信之后还会继续加大使用量。而除了手机芯片之外,华为5G基站同样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其使用的7nm天罡芯片也需要由台积电代工,5G基站越多5G信号和网络才会更稳定,是5G网络普及发展必不可少的一环,如果在这个方面华为也被瞄准打压,那就相当难受了。
图片
三天前,余承东、何刚、赵明三大华为集团高管一同前往线下实体店考察情况,余承东在当晚就发了一条感慨十足的朋友圈,他表示华为最受伤但已经没有退路可言,这一场没有硝烟的仗华为必须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