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想翻身,白冰你不如学学郁可唯,别再为“情”所困!

既开始乘风破浪,就永不停歇。第一公演刚结束,姐姐们马上开始新一征程的组队,拆散原有分组,重新组成8个3人团进行两两PK,从落败组中诞生新的淘汰选手。所以,为了最后的胜利,每一次组队都超级关键。

作为非传统女团的选拔比赛,《乘姐》的分队选人可比公演还有意思,何况是关系到未来命运的分组,果然在强有力的竞争前,姐妹情深都是浮云。有人拼尽全力、有人为“情”所困。一次选人,暴露出姐姐们看似老练,实则幼稚的职场哲学。

在《得不到的爱情》里配合默契的5位小姐姐不得已分开,斗志昂扬蓝盈莹按规则自荐为队长,第一选的就是黄龄,到了二轮选择时,白冰、吴昕同时站起来,等待蓝盈莹召唤,一个是第一次合作的吴昕,另一个是之前的好姐妹,蓝盈莹犯了难,权衡了一下还是选了吴昕,这让内向、缺乏安全感的白冰很失落。

白冰默默坐下,备采直言有点失望,以为姐妹情深抵得过一切,却不到现实如此残酷。很快她也意识到自己的思路有问题:《乘姐》是竞技比赛,不是情感交友节目。

分组选人,队长是谁很关键,自己和组内的契合程度也很重要,白冰因“情”所扰,错失第一轮选择机会,“剩下”后失去了自主选择权。

而与白冰同样面临“背叛”的郁可唯就洒脱成熟的多。孟佳、王霏霏自荐组长后,她的第一选择也是到前队友身边去,但第一轮选择过后,她敏锐的发现,孟佳有了万茜这个vocal担当,而王霏霏也有了金晨,虽然缺了vocal,但考虑生活背景,张含韵入选的可能比自己大。

经过谨慎的分析,和对自己的评估后,她主动出击,选择到宁静这组,没有像白冰一样,把自己的命运寄托于并无定数的姐妹友谊上。

姐姐们同甘共苦的情谊不容置疑,蓝盈莹选择吴昕不等于她对白冰虚情假意,《得不到的爱情》组更不是“塑料姐妹情”。可怪就怪这是比赛,在竞争中,感情归感情、生意归生意,无关人品,情与理泾渭分明,才是对友谊、对自己的尊重。

白冰像极了初入职场、为同事朋友两肋插刀反被抛弃的社畜,把情分混到工作中,伤己又伤人。一次选人就看出白冰的善良和重感情,不止这次,反观白冰的演艺生涯何尝不是为“情”所困呢?

2006年,已经是西北政法大学的白冰突然参加《梦想中国》自此改变命运,比赛成绩一般但得到英皇的青睐,开启了她娱乐圈开挂人生。

2006年演唱《精灵世纪》片尾曲、2007年参演《爱情呼叫转移》、2008年在《新红楼梦》中饰演薛宝钗、2010年《神话》中玉漱一角让她红遍大江南北,还有了“小金喜善”的称号。

那时候的白冰,资源好到飞起,大制作的电影电视剧随便挑,所合作的明星都是大咖,因被英皇力捧还被冠上了“英皇新宠”的称号。

按理说,公司力挺、资源雄厚,年纪也不大的白冰应该在娱乐圈闯出一番天地才对,可她却在最红的时候,突然宣布婚讯,27岁那年,嫁给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男模,婚后竟然淡出娱乐圈了,工作量骤减,话题度也降下来了,不知不觉的过气。

白冰的“英年早婚”出人意料,不知内情的人还以为她选择了个阔少富豪,过起富太太的小日子。然而《乘姐》第一期白冰就自爆与丈夫离婚,目前是自己带着女儿过。随后网友就扒出了前夫疑似骗婚的新闻,令人大跌眼镜。

当初白冰被求婚时眼睛里满是爱意,为了这段地位不相配的感情放弃了自己的事业,错过了黄金发展期,曾经能在四大花旦排上名次的白冰再回首,娱乐圈已没她的位置。

从前为情放弃了事业,如今翻身的机会就在眼前,白冰在情与利之间权衡,最终还是屈服了情。

客观的讲,白冰是《乘姐》中给人最大惊喜的姐姐,大家以前只知道她演戏,不知道她的歌舞都这么好,自带优质的成团条件,干嘛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要真想翻身,就多向郁可唯学学她成熟的职场观念,善于分析、敢于争取,发现几率不大就赶紧改换方向,把握主动权,既保全了自己,又给了姐妹余地。

《乘姐》是为30+、舞台越来越少的姐姐的一次机会,你说翻身也好、重新出发也好,这个机会都可遇不可求,因为难得,所以激烈。在这样一个“你死我活”的舞台上,谈感情,岂不太幼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