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主帅宣布洗牌决定!恩师助朱雨玲争奥运名额 师徒不休假拼了

国乒放假15天,队员们陆续返回各省市,探望父母等家人,迎来久违团聚。女乒世界冠军朱雨玲在返回老家后,与恩师邱贻可重聚,立即就投入到新的训练中去。作为前世界第一,经历过低谷的朱雨玲并没有自我放弃,她还想着再次逆袭,女乒主帅李隼一席话也让她看到了希望。
图片
近日接受采访时,李隼一语揭开了女乒奥运名单选拔的残酷性,也透露了奥运竞争重新洗牌的玄机:“不管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应该有重新定位,队内竞争重新开始,竞争是非常非常残酷的,特别女孩,也是最缺的。”球迷热议的女乒奥运3人组多为:丁宁、刘诗雯、陈梦,焉知朱雨玲、孙颖莎、王曼昱就没有机会?
图片
在丁宁之后,朱雨玲一度被视为女乒一姐的热门人选,她当时的身位领先于同批的陈梦。但世事无常,朱雨玲在2018年瑞典公开赛惨遭伊藤美诚横扫丢掉冠军,可谓溃不成军,也让朱雨玲堕入了1年多的低谷期。这期间,刘诗雯逆袭拿到世锦赛单打冠军,10年磨一剑圆梦;小魔王孙颖莎成长迅速,世界排名一度爬升到世界第二,而陈梦更是长期霸占世界第一宝座。朱雨玲一度跌落为女乒第6主力。
图片
丁宁、刘诗雯、陈梦、孙颖莎、王曼昱参加了女团世界杯、亚锦赛团体,都没有朱雨玲。虽然备受质疑,低谷期中的朱雨玲并没有就此倒下,而是积蓄力量。在2020年的世乒赛直通赛上,朱雨玲破茧重生,获得冠军,凭借真本事拿到了世乒赛团体赛名额,在这背后,前世界冠军-朱雨玲如今的主管教练邱贻可也是出力颇多。
图片
从春节出征德国算起,国乒一直在外长达5个多月,在中国澳门的封闭训练时间就长达3个月。由于一开始就没有跟随国乒出国,所以邱贻可这段时间没能随队指导朱雨玲,主要是主帅李隼教导朱雨玲,但毕竟精力有限还得照顾其他队员,比如同样没有主管教练在身旁的孙颖莎。
图片
在国乒放假后,邱贻可与朱雨玲重聚,也是立马给朱雨玲补课,安排男队员当陪练。邱贻可也是明确表态:放假不休假,思想上一刻不松懈,行动上刻苦奋斗。剑指东京,火力全开!女乒重新洗牌,朱雨玲又看到了参加奥运会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