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宫本武藏谈恋爱,Switch游戏《遥远时空7》简要评测

六月底,博士和大家分享了文章《上周日本电玩销量榜公布,被一款PS4新游戏击败》,其中提到了6月14日到6月20日期间日本主机游戏畅销榜上的第五位是《遥远时空7》,这是光荣特库摩游戏旗下开发团队Ruby Party所制作的女性向恋爱冒险游戏。《遥远时空7》为《遥远时空》系列暌违5年的正统续作,也是“罗曼史”系列25周年纪念作品第一弹。

《遥远时空7》算是系列第一部首发在switch上并且支持中文的作品,同时在养成、战斗等系统上也与历代作品不一样,可以说是一款全新的游戏。今天,博士就和大伙聊聊这款switch游戏。

《遥远时空7》的游戏舞台来到了大家熟悉的关原之战时期的日本战国,而剧情依旧是八叶与神子的故事。玩家将扮演身为织田信长之女,穿越到现代的神子,与担当八叶的知名战国武将们回到怨魂肆虐的战国,展开了一段救世之旅。

玩家们会不停穿梭在战国时代和现代两个时期,在相关地图上会触发各种事件,并前往各处封印怨魂,想办法填满“净化度”来推进剧情。为了与怨灵作战,玩家必须与选出来的八名男主角,也就是八叶培养“情感”。这些情感可以透过对话选项、或是恋爱事件和战斗来培养。随着情感值越来越高,八叶们的战斗力也会越来越强。

我们比较熟悉的同类游戏是《恋与制作人》,在《恋与制作人》中女主角是和李泽言、白起等大帅哥谈恋爱;而在《遥远时空7》,男主角们换成了真田幸村、直江兼续、黑田长政、柳生宗矩,甚至还有大家都知道的宫本武藏。游戏体验自然会不一样!

《遥远时空7》采用了简单的半自动回合战斗模式,一次可以上场四位角色,战斗会自动进行,玩家可以在合适的时机释放角色的技能。游戏这次的阵型编排很有意思,采用了类似左轮手枪弹夹的编排方式。你可以把角色们安排在阵位上,并随时旋转这个阵型。值得一提的:这个排列会影响到招式的使用,比如把武藏和柳生排在一起,就可以使用他们专属的合体技。

随着故事的发展,不可免俗的会有大家最爱的恋爱桥段。《遥远时空7》中的恋爱线比较自由,而且没有时间限制。至于具体的细节,大家最好亲自去体验,博士就不在这里剧透和赘述了。

整体来看,《遥远时空7》的设计比前作都要“简洁、休闲”一些,虽然有些玩家可能会嫌内容量不够,但是却比较适合新手玩家以及休闲玩家,毕竟这款游戏在战斗或者恋爱上都没有设置什么压力。如果你喜欢日本战国题材或是遥远系列的话,《遥远时空7》还是值得推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