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女导演杨冠玉去世享年57岁,应采儿父亲发文悼念

7月4日,应采儿父亲在微博发文哀悼去世的导演杨冠玉,他发文写道:“斯人已去,唤之未及,此去珍重,梦中再会。”应采儿父亲在言语间十分悲伤。
图片
应采儿父亲详细介绍了这位知名导演的生平。这位导演在文化大学学习电影电视。之后又师从名导王小棣,而在她五十七年的人生中,一直坚持这三件事。一是与兄姐的感情,二是对于事业的热衷,三是打麻将的精神。应采儿父亲最初得知杨冠玉死讯的时候还不敢相信,想到之前与杨冠玉的相处就不禁泪流满面。
图片
其实杨冠玉最初出道的时候并不是导演电视剧,而是导演综艺节目。不过杨冠玉并不仅仅想一直导演综艺节目,她还有着更加远大的梦想。之后,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杨冠玉成功开启了自己导演偶像剧的生涯。2000年,37岁的杨冠玉终于等来了自己导演的第一部偶像剧《大医师小医师》,并且凭借该剧入围了最佳导演奖。从此,杨冠玉便开启了自己导演偶像剧的生涯。
图片
杨冠玉作为台湾著名女导演,曾经导演过很多知名偶像剧。也捧红了很多艺人。她导演《小菊的春天》剧中主角便是颖儿,《爱啊哎呀,我愿意》主演是陈怡蓉,郭品超。《我的秘密花园》中,主演更是集结了林依晨和霍建华,杨谨华。拍摄《幸福一定强》时与明道,李易峰,陈庭妮合作,这些偶像剧都曾在台湾和大陆掀起一股热潮。不过最令人遗憾的便是,杨冠玉虽然导演了很多收视率与实力极高的偶像剧,但是还是只是入围了最佳导演,并没有拿过什么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一名高产导演,杨冠玉几乎每年都会导演电视剧。从2000年开始,她就没有停止过自己导演的工作,有时候甚至一年导演三部电视剧,常年穿梭在剧组的她也活得愈发粗糙。经常是穿着迷彩或者运动套装这种及其方便的衣服开始工作。对于工作永远投入热情,这也是她能够一年导演多部电视剧的原因。
图片
图片
不过杨冠玉单人导演的作品却永远停留在了2012年的《青梅竹马》,如今,年仅五十七岁的杨冠玉离开了,但是她留下的那些偶像剧作品还将被观众永远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