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连续6天新增确诊病例保持个位数,态势完全可控

7月4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进展及防控措施等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图片
北京连续6天本地确诊病例保持个位数
疫情防控态势完全可控
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北京已经连续6天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数保持在个位数,保持在低位,出院病例数在不断增加,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态势完全可控。
北京7月3日新增确诊1例,曾去多家超市
7月3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上述确诊病例为男性,56岁,现住址为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城南嘉园益诚园,自由职业者,平时主要在家照顾父母,6月17日至20日曾到草桥东路8号院看望妻儿,到物美超市草桥店、永辉超市草桥店等处购物。
6月21日起,上述确诊病例出现全身酸痛、发热、咳嗽等症状,7月2日到宣武医院就诊,核酸检测阴性,血清IgG抗体阳性,诊断为疑似病例;7月3日再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如何处置曾在新发地市场购买过的食物?
确认食物是新鲜的,如果腐败变质不要吃;
对有外包装的水产品、牛羊肉等食品,可用75%的酒精来对外包装进行消毒,之后取出食品进行加工。加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生熟分开,所用的容器、刀具、案板等一定要生熟分开;
烹饪食物时,一定要烧熟、煮透;
处理食物和包装材料前后一定要及时洗手,戴过一次性手套脱了后也要洗手,防止交叉污染,避免用不清洁的手去触摸鼻子、眼睛和嘴;
家庭烹饪加工过程中或加工完后,要及时清洁和消毒所接触的所有的台面和相关的用具,并对储存过食物的冰箱和冰柜进行消毒。
三地风险等级下调
据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显示,截至4日15时,北京市大兴区天宫院街道、清源街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北京市大兴区黄村(地区)镇由高风险降级为中风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综合法制日报(记者:徐伟伦)、央视新闻
编辑:韩玉婷 季天 岳铼
法报交流群开放啦!快来加入我们吧!先到先聊~加小融微信(ID:fzrbwx),小融拉您进群!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小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