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战抢下114个篮板!阿联接班人打出了身价,杜锋该给他一个机会

北京时间7月4日,CBA从6月20日复赛至今已过去了14天的时间。在这14天的时间里,有球迷的表现并没达到球迷的预期。比如:辽宁队的郭艾伦、上海队的李根。还有球员的表现非常稳定。比如:广东队的易建联、新疆队的周琦、广厦队的孙铭徽,这些球员的表现都是球迷事先预料到的。当然了,还有一些球员的表现超出了球迷的预期,在外援不在的情况下他们打出了超身价的发挥。比如:山东队的陶翰林、新疆队的曾令旭、广厦队的胡金秋。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在这些球员当中选出一名复赛至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是谁?大家首先会选谁呢?
图片
或许,有的球迷会选易建联,毕竟易建联无论是实力还是名气都是CBA当今的第一人。还有球迷会说是周琦,虽说周琦的进攻效率不太高,但他在CBA依旧是无解一样的存在。当然了,还有球迷会说是辽宁队的韩德君,虽说辽宁队的战绩不佳,但韩德君的表现却非常稳定。显然,大家说的这些球员本赛季表现的无疑都非常出色。不过,如果让小编选,复赛至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那么小编一定会给胡金秋投一票。不客气地说,广厦男篮之所以能在复赛之后保持这么好的战绩,之所以能够赢下这么多场胜利,这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胡金秋的强大。正是因为有了胡金秋的存在,广厦男篮才能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占据内线的优势。
图片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相信,看完这组数据之后,大家就不会小编在胡说八道了。复赛至今广厦男篮一共出战了8场比赛,我们来看看胡金秋这8场比赛交出的数据。首战打同曦,胡金秋拿到了26分17篮板(前场篮板7个),投篮命中率60%。次战打上海,拿到了38分11篮板(前场篮板7个),投篮命中率74%。三战打浙江,拿到了20分13篮板(前场篮板7个),投篮命中率70%。四战打北京,拿到了24分16篮板(前场篮板9个),投篮命中率55%。五战打广州,拿到了27分18篮板(前场篮板8个),投篮命中率60%。六战打青岛,拿到了19分5篮板(前场篮板2个),投篮命中率62%。七战打辽宁,拿到了23分13篮板(前场篮板5个),投篮命中率91.6%。八战打浙江,拿到了26分21篮板(前场篮板7个),投篮命中率74%。
图片
不知道,大家在看完这份数据之后对胡金秋有一个什么样的评价?反正,小编在看完这份数据之后对胡金秋的评价便是“攻防一体的内线大杀器”。先说进攻,8场比赛下来胡金秋共拿到了203分,场均达到了25.3分。更重要的是,胡金秋的场均投篮命中率还高达60%以上。这样的得分,这样的得分效率,我们完全可以把胡金秋形成一个内线得分机器。当然了,胡金秋得分效率高最主要的 原因就是,胡金秋懂得用“脑子”打球。相信,经常看胡金秋比赛的球迷就会知道,在进攻端胡金秋总是能够跑出空位,利用自己柔和的投篮手感完成中距离投篮。还经常能够看到,胡金秋空切到篮下上篮打进。更能够看到,胡金秋抢下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说白了,胡金秋虽然没有多么华丽的脚步,但是胡金秋的动作却非常实用。完全体现出了,“稳、准、狠”三个字的真正含义。
图片
说完进攻端,我们再来说说防守端。对于防守端的作用,我们还是用数据来说明一切。在进行完的8场比赛中,胡金秋共抢下了114个篮板球,场均14.25个篮板球。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在这114个篮板球中前场篮板52个,场均6.5个前场篮板球。俗话说得好,数据是不会说谎的。在看完这份篮板球数据之后,大家就会懂得胡金秋的防守有多么的出色了吧?说白了,胡金秋虽然没有周琦那种天赋,也没有易建联那种强大的爆发力,甚至没有王哲林那么强壮的身体,但是胡金秋在防守端最大的优势就是他的脚步移动和积极的态度。经常看胡金秋比赛的球迷就会知道,胡金秋总是能够卡好自己的位置,这是他能够抢下篮板球的关键。同时,在进攻端胡金秋会积极的拼抢,他会为了每一个篮板球想尽一切办法,颇有一种罗德曼的感觉。不夸张的说,如果广厦男篮没有胡金秋的坐镇,那么广厦男篮的内线恐怕真会被其他CBA球队给打爆。
图片
客观地讲,胡金秋如今的打法越来越像易建联了。拥有柔和的投篮手感,拥有扎实的内线进攻技术,还拥有一个超高的篮球智商。两人唯一不同的是,胡金秋没有易建联那么强大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不过,即便如此在如今的CBA,在如今的中国男篮胡金秋依旧是接班易建联最好的人选。尤其是在易建联退役之后,胡金秋更会成为男篮4号位的不二人选。所以说,对于男篮主教练杜锋来说,在遇到国际大赛,在遇到中国男篮的比赛,真应该给予胡金秋一个证明的机会。只有把胡金秋打造成为下一个易建联,我们的男篮才会有希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