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时176名孩子17秒撤离”火爆全网!究竟怎么做到的?

近日,一则【地震时,#幼儿园老师带176名孩子17秒撤离#】的视频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7月2日,贵州毕节市赫章县发生4.5级地震,震感明显。

危急时刻,赫章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的24名老师第一时间带着孩子们躲到课桌下。

剧烈的晃动结束后,老师们带着176名孩子仅用17秒急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并马上清点各班人数,没有落下任何一个孩子。

田红梅 供图

园长田红梅回忆当时情形时说:“当场做出停课决定后,通知所有家长接送孩子撤离,有几个孩子因为害怕大声哭了起来,老师们把孩子抱起来耐心安抚。”

“孩子就是我们的全部,保护他们就是我们老师的责任。”

田红梅 供图

视频发布后,迅速走红,不少网友都表示:看视频都觉得惊心动魄,老师们真的很负责!

4日,记者再次联系到了赫章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采访了当时老师们是如何能够如此迅速有序做出反应的?

王礼春老师说,当时刚办公室,就感觉到房子在晃,当时什么都顾不上了,就往教室里跑,“当时大部分孩子已经往桌子底下的地方躲了起来”。

等晃动缓和之后,老师们赶紧组织孩子下楼撤离。由于平时也有过相关的演习和训练,孩子们都能够井然有序地撤离。

为了不漏掉孩子,老师们又查看了桌子底下、卫生间等地方,确定没有孩子被落下,才最后撤离。

最重要的是,老师表示,学生们平静应对地震,井然有序地撤离得益于平日里定期举行的应急演练,每次演练学校均要求每个老师、学生到位参与。

为反应迅速的老师和孩子们点赞!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岳靓

审核:管晶晶

终审:冷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