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了!第5名杀进季后赛第3却还没 CBA为何会有这神奇一幕

如果现在告诉你,一支排名第五的球队锁定了季后赛,可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却还没有锁定季后赛,你相信吗?或许,你会觉得那简直是不可思议。不过,这事儿还真在CBA上演了。在深圳队输给山东队以后,排名第五的北控顺利晋级季后赛了,而排名第三的北京队却还没摸到季后赛门票。

CBA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北控如愿击败了天津队,这也让他们的战绩提升到25胜13负,与北京、广厦两队战绩持平。不过,在三队的交手记录中,北控是属于战绩最差的一队,所以,在排名上他们也吃了大亏。三队在积分榜的排名分别是北京第3、广厦第4、北控第5。

排名上落后没关系,晋级季后赛才要紧。虽然在排名上,北控队落后于北京和广厦两队,不过,他们最终却反而提前晋级季后赛了。那么,究竟为何会出现这种奇怪的事情,排名第5的锁定季后赛了,而排名第3和第4的反而还没有呢?

这就要从CBA第13名的深圳队说起了,在输给山东队以后,深圳队的战绩为17胜21负,与北京、广厦以及北控三队相差均为8个胜负场关系。换句话说,即便在接下来的8场比赛中,北京、广厦、北控全败,而深圳队全胜,他们最终的战绩也只能相持平。

可按照本赛季交手记录来看,北控队其实已经晋级了。本赛季,北控与深圳有过4次交手记录,北京以3-1领先深圳队。也就是说,即便北控全败,深圳全胜,那么,在战绩相持平的情况下,最终晋级的还是北控。而第三名的北京和第四名的广厦,他们与深圳队还剩下一场比赛没有打,暂时也就无法确定季后赛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