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殿堂级老艺术家去世享年102岁,生前最后一部影片是《盗梦空间》

7月5日(北京时间),外媒报道英国殿堂级资深演员,电影表演艺术家厄尔卡梅隆去世,享年102岁,厄尔卡梅隆在2016年被选入英国电影“国家名人堂”。
图片
图片
出生于1917年的他留下了妻子芭芭拉和6个孩子,他的家人对他的去世感到非常悲伤,他的孩子们在声明中说:“父亲去世,但我们一家被爱与敬意的洪流淹没”,家人们称卡梅隆是“一个鼓舞人心的人,(他)坚持他的道德原则”。
图片
厄尔卡梅隆在英国电影表演艺术界有着“先锋”的称号,并且作为一名黑人电影演员,他一生从未接受过可以贬低和刻板化有色人种的角色,是一位内心有着坚持和使命感的演员。
图片
虽然卡梅隆是一名声望卓著的老电影表演艺术家,但是他一生的作品产出相对来说比较少,他曾经在2005年与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和肖恩潘(Sean Penn)一起出演电影《翻译风波》,和肖恩康纳利(Sean Connery)一起出演了007系列电影《雷霆万钧》等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他的最后一部作品是在“小李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电影《盗梦空间》当中饰演角色,当时他在影片的最后部分饰演那个“秃顶老男人”,而这个角色给不少人留下了“解密”的深刻印象,时至今日还有人在社交平台上询问这个秃顶老人是由谁扮演的,实际上他就是厄尔卡梅隆。
图片
图片
时间走到2020年,电影界有不少老艺术家凋零,在我国近两个月就有于蓝(享年99岁)、林默予(享年96岁)、刘广宁(享年81岁)先后去世,在影视表演艺术上,他们都是时代的“先锋”,是给无数电影人留下宝贵遗产的先行者。
在国外,也有不少老艺术家在2020年溘然长逝……英国殿堂级表演艺术家厄尔卡梅隆的去世是英国乃至欧美电影表演界的一大损失。
图片
据外媒报道,卡梅隆在2017年最后一次采访中称“我从未把自己当作先锋。” “直到后来,回头一看,我才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