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全华班大比拼:浙江双雄不逊新疆,山东令人失望,最惨队不是八一

CBA复赛第一阶段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随后东莞赛区的10支球队将前往青岛,进行第二阶段的较量。第一阶段比赛中,一共有10支球队启用了全华班阵容,在这其中,像广厦、浙江等队的表现都让人眼前一亮,但也有全华班球队表现令人失望。
图片
复赛开始前,吉林紧急签下了外援肖恩-希尔,随后辽宁在打了一场比赛后激活了梅奥,CBA的全华班球队还剩10支,恰好占了总数的一半,这10支球队分别是:新疆、广厦、浙江、山西、山东、青岛、深圳、四川、天津和八一。从第一阶段的表现来看,新疆、广厦和浙江三支球队取得了6胜2负的战绩,表现最为出色。
图片
新疆男篮的战绩并不意外,原本他们就有着超强的本土阵容,周琦、可兰白克、西热力江、范子铭、唐才育等都是国手级别,复赛的8场比赛,他们只输给了北京和八一,其中输给八一的比赛多少有些人情因素。所赢的6场比赛的对手都不是很强(3胜青岛,八一,同曦,上海),新疆其实并没有受到多大考验,他们的全华班到底实力几何?需要第二阶段更强的对手来检验。
图片
浙江双雄的全华班表现最让人惊喜。广厦取得6胜2负,战胜了辽宁、北京等强队,输给了浙江和广州,在面对一些有外援的球队时丝毫不落下风,孙铭徽、胡金秋等人的进步肉眼可见,尤其是孙铭徽,已经在向本土第一控卫靠近,胡金秋也已经成长为国内一轮内线,此外,赵岩昊、李京龙等也不乏闪光点。
图片
浙江稠州同样是6胜2负,战胜了辽宁和广厦两支强队,输给了北京和广厦,其中输给北京的比赛非常冤枉,原本有希望拿下。吴前、程帅澎、张大宇、朱旭航、刘泽一等本土球员的表现同样进步神速,尤其是21岁的小将程帅澎,在与同曦的比赛中轰下了43分,一战成名。如果要评选第一阶段,最让人惊喜的全华班,浙江恐怕当仁不让,毕竟他们的球员名气远远不如新疆和广厦响亮。
图片
除了以上三支球队,其他球队的全华班大都表现一般,有些在意料之中,也有一些多少令人失望。山东男篮的表现就不能令人满意,他们在内线拥有陶汉林、贾诚、朱荣振、吴轲等4位悍将,外线也有王汝恒、李敬宇、陈培东、张辉等人,不过球队只取得了3胜5负的战绩,战胜了天津、四川和深圳,与天津和深圳的比赛还都是险胜。8场比赛中,除了陶汉林表现稳定外,其余队员的起伏都大,第二阶段要想有所突破,山东男篮还需要加把劲。
整个复赛阶段,没有获胜的球队只有一支,不是八一,而是天津,他们在复赛阶段8战全败,其中有多场是大比分惨败,彻底沦为鱼腩。不知第二阶段,他们能否打破这一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