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白宫将发应对疫情新计划,“接受和新冠病毒共存”!

白宫制定这样的计划是因为他们认识到这种病毒不会很快消失,并将持续到11月的总统大选期间。白宫官员还不断强调大部分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的风险较低,并表示“治疗性药物”将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之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病毒和我们共存,我们需要接受这一点。”在新冠疫情持续数月白宫针对疫情发出了不同的声音后,美媒称,白宫又决定了一个新的应对疫情的计划:学会接受新冠病毒的存在。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4日报道称,在经济遭受疫情影响,总统选举又将来临的情况下,白宫计划在未来几周开始采用新的计划应对疫情,并重振经济。一位白宫官员表示,政府的计划是,“病毒和我们共存,我们需要接受这一点”。

报道称,白宫制定这样的计划是因为他们认识到这种病毒不会很快消失,并将持续到11月的总统大选期间。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对此表示,虽然病毒可能一直存在,但这个国家仍需继续前进。白宫官员还不断强调大部分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的风险较低,并表示“治疗性药物”将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之一。

在白宫发布新消息之前,特朗普就在本周说他相信这种病毒最终将“消失”。特朗普告诉福克斯商业,他对经济复苏持乐观态度。特朗普还反复表示,美国必须“恢复营业”,“我确实相信现在已非常安全”。

NBC表示,自新冠病毒疫情在美暴发以来,白宫在近6个月的时间里提出了一系列未能实现的预测。特朗普起初承诺“病毒会在4月消失”,后又预测称“复活节周日时教堂里会挤满人”;随后副总统彭斯也说“等到阵亡将士纪念日时,我们会将这种病毒抛在脑后”等。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图

然而直到现在,美国疫情依然十分严重: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5日7时30分,美国已有2836764例确诊病例,129657例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