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又有两位新冠确诊者曝光 联盟近12天有25人感染

北京时间7月5日,NBA又有两例新冠确诊病例曝光,快船后卫兰德里-沙梅特新冠和一名热火球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据报道,自从NBA在北京时间6月24日检测新冠病毒以来,联盟一共有25名球员确诊感染。 【聚焦NBA专题】

NBA之前公布了前两轮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在北京时间6月24日的核酸检测中,一共有16名球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在北京时间6月25日-29日的检测中,又有9名球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NBA记者温德曼报道,热火出现第三位新冠病毒感染者,除了首位感染的小德里克-琼斯外,另外两位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球员名字并未被披露,但他们均是队中的主要轮转球员。

后两位感染者均是在本周早些时候的新冠检测中确诊,包含在联盟新增9名案例当中,这两人确诊也直接导致热火关闭了球队训练馆。

由于德里克-琼斯确诊时间较早,他即将度过隔离期,并计划加入球队,一同前往奥兰多。而新确诊的两名热火球员则不可能随队前往。

76人的沙梅特同样在今日被曝光确诊新冠病毒,在两天前,就有消息透露,快船参加复赛的团队中有一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也导致球队关闭了训练馆,目前来看,这个之前被曝出确诊的球员就是沙梅特。

根据NBA规定,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球员至少两次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才能归队,因此,沙梅特也不会跟随球队一同前往。

根据联盟安排,热火和快船都将会在北京时间7月9日抵达奥兰多,NBA将会在北京时间7月31日正式复赛。

从时间节点来看,这些最近确诊的球员都将不可避免错过球队前期的训练营,但如果后续的新冠检测达标,他们仍然能够赶上NBA复赛。

根据NBA备忘录显示,如果一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球员要和球队会合,他们可以选择自费包机、驾车或是乘坐航班的方式实现。如果球员包机或是驾车前往奥兰多,他们需要两次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如果球员选择搭乘航班,他必须连续三次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附近期被曝光确诊病例名单(6月24日后):

被公开姓名球员

约基奇(掘金)、布罗格登(步行者)、贾巴里-帕克(国王)、希尔德(国王)、亚历克斯-莱恩(国王)、德里克-琼斯(热火)、丁威迪(篮网)、小乔丹(篮网)、沙梅特(快船)

未被公开姓名

鹈鹕(3人)、热火(2人)、太阳(2人)、西部某季后赛球队(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