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好消息!进季后赛破队史纪录,马布里实现诺言,下一步争冠

北控男篮在击败天津队后取得两连胜,也是复赛第一阶段的第六场胜利,由于同一晚的深圳输给了山东,北控因此锁定季后赛席位,这也是北控队史首次闯入季后赛。

赢下天津后,北控排名位列在积分榜第五,具体战绩是为25胜13负,反观输球的深圳则是排名第十三,具体战绩是为17胜21负,而两队都还剩8场常规赛待打,所以理论上北控即便8场全负,深圳8场全胜两队战绩也只能持平,考虑到本赛季北控和深圳的四次交手均已打完,北控以3胜1负的战绩占优,凭双方胜负关系压深圳一头,最少都不会跌出前12名,北控由此锁定一个季后赛席位,破队史纪录,正式挺进季后赛!

带领球队打进季后赛后,马布里也谈到了球队复赛首阶段表现,给球队打了6分:"给球队首阶段的表现打6分。第一场比赛我们打福建打的不好,还有打广东的那场,我们有几个球员因为伤病没有打,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教训。打山东和吉林的两场打的很好,最后两场我们的持续性没做好,还需要再进步。"显然马布里对于球队还有不满意的地方,认为球队还有提升的空间。

去年夏天刚上任北控主教练位置时,马布里就曾表态球队的目标是争冠,不仅仅只局限于打进季后赛,不想争冠的球队不是好的球队,马布里称在每个联赛中,当联赛结束的时候只有一个冠军,我们也想赢得未来,打好每一场比赛,赢下更多的比赛:"让球员们知道他们在哪里,有哪些球迷在支持他们非常重要,当他们上场的时候,他们要明白,他们不只是在为了北控而战,也是为了身后所有支持我们的球迷而战。"

如今赛季进行到中后阶段,北控男篮如愿实现了冲进季后赛的第一步目标,相信马布里下一步的信念是带领球队迈向争冠。放眼整个联赛,目前是广东一超多强的存在,但北控仍旧有机会,整体实力不如对手的前提下,届时季后赛前两轮比赛将是单场淘汰制,变数很大,恰好北控本赛季前期就曾赢过广东一次,有一定的心理底气。同时在球队配置里,这支北控也是少有的双外援球队,全主力阵容出战能给所有球队制造麻烦。打破队史纪录冲进季后赛,马布里下一步是要带队争冠!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