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两板的妖股后续事件——董事长等人拟变现18%股权

图片
本周A股大涨,虽然是以大金融和房地产等权重蓝筹为主的指数蓝筹行情,但是也并不乏异动大涨的中小创题材股。比如集友股份就上演了3日2度涨停板,全周大涨24.47%,其中周五以涨停创下公司上市以来历史新高到36.93元/股。
正当相关投资者还在对其津津乐道的时候,华丽涨势之后的集友股份出现了让投资者乍舌的一幕——根据其最新披露的公告显示,该公司遭遇了股东和董高监在内的联合大变现计划,合计减持规模高达17.62%,分别参见《关于特定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和《关于控股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图片
具体包括分别持股4.78%的股东姚发征、余永恒拟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清仓减持,即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9.57%,同时,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徐善水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权,董事杨二果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68%、董事及财务总监周少俊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34%、监事孙志松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3%。
参考集友股份在披露日收盘价36.93元/股,上述人员合计高达17.62%的减持比例,对应当前市值24.73亿元,A股还真是批量造就百万、千万乃至亿万富翁的地方,可惜造的是大小非的富,并且建立在对二级市场投资者的收割之上。
图片
集友股份主要从事于烟用接装纸、烟用封签纸及电化铝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题材方面除了烟草概念,其他亮点并不多,但是自2017年1月IPO上市以来,过去三年该公司均交出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两位的增长,头顶成长股的光环,这也是 集友股份股价走强的持续推动力。
不过,在上市三年后的今年,公司一季度业绩全面下滑,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5.30%,净利润更仅剩418.98万元,同比大幅下降90.02%,考虑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市场对集友股份如此惨淡的一季报倒是没有显露出过分的担忧,企业业绩是否从此告别增长的光环仍需在接下来的财报中观察。
图片
但就在如此时刻,集友股份出现了如此大规模,还是覆盖股东、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在内的公司董高监人员多层次的变现计划,对市场的利空冲击将是巨大的,意味在大涨创新高之后,董高监在内对公司现在和未来发展规划都颇为了解的人都在判断现在的股价已经是一个出货变现的好机会,集友股份现在的估值已高,接下来集友股份所面临的形势并不乐观,近日追高的资金恐怕要关灯吃面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