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最争议球员建奇功!吴轲李敬宇发挥不算晚,他们油箱里还有油

吴轲和李敬宇是山东队资格最老的队员,他们在队里有十年以上的效力时间了,CBA复赛以来由于受到伤病、年龄的困扰,他们的状态并不好,球队不好他们身上的压力也非常大。

第一阶段最后一场对深圳的比赛中,山东能够加时取胜,这两名老将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们找回状态还不算晚,如果最后8轮他们还能有这样的发挥,山东队有底气打进季后赛。

李敬宇此役13投6中三分球9投5中贡献复赛以来最高的20分外加9个篮板,在朱荣振、陶汉林、贾诚三大内线被罚下后,吴轲临危受命,他利用李慕豪、沈梓捷被罚下的情况下点抢三个进攻篮板,得到的6分都是来自补篮,此外还有2次助攻。如果没有吴轲对篮板球的冲抢,山东队这场结果真不好说。

其实之前两人状态不好,并不是他们能力不够,在山东队打了这么多年了,他们早就不用证明自己了,需要证明的是自己还没老,现在还有能力帮助球队,没有到退役的年龄。山东队第一阶段成绩令人失望,无论是李敬宇还是吴轲对球队的帮助远没有以前大。

既然他们油箱里还有油,球队就不应该放弃对这些老将的信任,山东队现在全华班,全队没有突出的点。在这种情况下,老将需要发挥自己的经验,吴轲虽然过去几场没有进入轮换,李敬宇的上场时间越来越少,但只要他们坐在场下,随时都有可能帮助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