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救命”黄金不还?西方露出强盗嘴脸,委内瑞拉要求国际审查

众所周知,当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之际,面对疫情防控是需要足够的经济做支撑的,但是对一些经济能力不是很雄厚、医疗卫生系统并不健全的国家而言,其面临的困境尤其艰难,这其中就包括位于南美洲最北端的委内瑞拉。然而,也正是在这艰难时刻,西方国家却露出了强盗嘴脸,近日,英国就拒绝归还委内瑞拉价值10亿美元的“救命”黄金。
图片
据环球时报7月3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2日,英国伦敦法院裁定认为委内瑞拉反对派人士瓜伊多为该国“无条件的总统”,即英国不承认马杜罗为委内瑞拉的合法领导人。而这实际上是剥夺了现任总统马杜罗的政府取回委内瑞拉寄存在英格兰银行的黄金的权利。
据了解,此前,委内瑞拉政府曾向英格兰银行发出了要求,希望返还存放在该银行的部分金条并出售,其出售黄金的价值超过10亿美元。出售所得资金委内瑞拉将用于抗击新冠病毒急需的援助,包括药品、医疗设备和食品。
图片
对于英国的裁定,委内瑞拉中央银行表示,将立即对英国法院荒谬而奇怪的裁决提出上诉。与此同时,委内瑞拉外交部也发表声明称,委内瑞拉政府认为英国高等法院的裁决是荒谬可笑的,将要求对该决定进行国际审查。委内瑞拉驻英国大使更是指认英格兰银行“违反合同”,称其行为是“劫掠”。
据悉,由于受全球石油价格暴跌和疫情隔离措施的影响,加之美国的制裁,委内瑞拉经济不容乐观,出售该国的黄金储备已成为马杜罗政府筹集资金的少数选项之一。然而,英国却想着扣押这批价值10亿美元的“救命”黄金不还?这对委内瑞拉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
图片
事实上,英格兰银行存放着属于委内瑞拉总重31吨的金条。自2018年以来,英格兰银行就一直推迟将存储在该银行的这批黄金转移给委内瑞拉政府的进程,因为英国不承认马杜罗为委内瑞拉的合法领导人。值得注意的是,这其中与来自美国的政治压力有关,美国一直在寻求让现任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下台,该由受美国支持的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接替其职位。由此可见,此次英国的这一纸裁定的结果,多少都会有政治因素掺杂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