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心情 自信迎考

距离高考还有两天时间,考生如何克服心理紧张和焦虑,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一起来听一听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心理健康教师胡洁的建议。

针对考生考前出现的紧张、轻度焦虑等情况,胡洁建议考生及家长不必过于担忧。考生可以适量地根据考试时间来调整作息时间,但不要强迫自己早起、晚睡进行学习。平时多与家人、朋友交流、倾诉释放压力,学习之余,可以听听音乐,或者下楼去适量运动,放松心情。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心理健康教师胡洁说:“把之前容易错的一些题做一些梳理,调整好良好的复习时间,与高考同步,家长这时候更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如果发现孩子有过度焦虑、过度紧张的情况,就要做好孩子的心理咨询师。”

胡洁建议,临考前这几天,考生可每天挺胸抬头快步走,有助于增强信心,要相信自己,只要拥有良好的心态就能达到力所能及的考试目标。在考试期间,每考完一门科目,不要患得患失地反复去想,或者和同学对答案,避免影响心情。结束一门学科考试后,就把注意力转移在下一科的考试中。

胡洁说:“考生离开考场父母一定不要去问他们考得怎么样,或者是告诉他们对题的情况,其实可以给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孩子,真不错,相信学校,相信孩子。”

来源: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

记者:张婷 陆海潮

新媒体编辑:段洁

主编:杨明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