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4日18时,我市12个堤垸堤线超警,资阳区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图片
我市12个堤垸316.5公里堤线超警
自6月30日22时,南县南汉垸武圣宫站超警戒水位以来,至7月4日18时,我市共有南汉垸、大通湖垸、和康垸、育乐垸、南鼎垸、目平湖垸、长春垸、畔山洲垸、永新垸、共双茶垸、保民垸、民主垸等12个堤垸316.5公里堤线超警
4月1日入汛以来,我市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已先后抗御了十轮强降雨过程。6月30日开始,市防指先后对南县、沅江市、资阳区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对大通湖区、赫山区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针对湖区12个堤垸超警,市防指要求重点抓好湖区超警洪水的防御,按照应急响应的要求,上足干部劳力,加强巡堤查险,及时排查处置险情,加强物资调运,落实好“五子一线灯”等基础工作,确保堤垸安全度汛。同时,全力抓好水库山塘科学调度、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等重点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确保安全度汛的情况下,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全力打好防汛抗灾攻坚战,实现“五个确保”目标。
资阳区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7月4日下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通知,决定自7月4日16时30分起,对资阳区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7月4日16时30分,育江口站水位达到警戒水位。鉴于目前防汛形势,依据《益阳市2020年防汛抗旱预案》,市防指对资阳区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要求资阳区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落实相关防汛工作措施,确保度汛安全。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李伟 段传朝 张海波
编辑:梁慧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