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2秒,F1揭幕战博塔斯力压汉密尔顿夺杆位

新华社维也纳7月4日电 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F1)2020赛季首站比赛本周末在奥地利红牛赛道揭幕。在4日进行的排位赛中,梅赛德斯车队表现优异。博塔斯力压队友汉密尔顿获得杆位。

当日芬兰车手博塔斯的最快圈速为1分02秒939,以0.012秒的优势力压上赛季总冠军汉密尔顿。红牛车队的荷兰车手维斯塔潘排名第三。迈凯轮车队的英国车手诺里斯排在第四位。

此次是博塔斯职业生涯中第12次获得杆位,而汉密尔顿此前已夺得创纪录的88个杆位。

“博塔斯今天发挥非常好,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汉密尔顿说,“年复一年我们都在不断证明我们是最好的车队。我们还会继续相互学习,不断冲击极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F1停摆了近半个赛季,多站比赛被迫取消。为保证新赛季的完整性,F1决定在部分赛道采取“背靠背”连续举办两站的方式,以增加比赛数量。在5日的正赛结束后,下周红牛赛道还将举行第二站比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