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全力以赴的姿态,真美!多图记录德州高中毕业最后一课

高考来临
高中的学习生涯也将画上句号,
此时的高中校园,
空气里都弥漫着告别的味道,
操场上合影留念,
老师们殷切叮嘱着考前注意事项,
同学之间互相勉励加油
……
虽是告别
但青春的演出
才刚刚拉开序幕
图片
图片
7月4日,德州二中高三五班的课堂里,即将奔赴考场的高三学子也迎来在校的“最后一课”,师生之间都准备了一份惊喜,祝福、泪水、掌声汇成了这堂课的“主旋律”。
图片
随着上课铃声响起,五班班主任张运强像往常一样,走进班级,学生们像以往那样,由班长喊起立,同学们齐声道一声老师好。
图片
当他看着黑板上自己的漫画头像与手写的梦想车票,心中不禁感慨,三年的光阴仿佛白驹过隙,又一批学生将迎来高考,虽然是分别的日子,但看着学生们自信的神情,张运强心中更多的还是欣喜,他拿起粉笔,在梦想车票的终点站上写下前程似锦,给每一位同学送上了祝福。
图片
“三年来,大家一直在进步,你们的努力,我都看在眼中,而努力最后也不会辜负你们。”走上讲台的张运强也自然而然的说起了离别赠言,看着学生们的一张张熟悉的脸庞,他像是打开了话匣子,高考前的注意事项、应试的心态、高考对于人生的意义,在三年少有和学生谈心机会的张运强,为班上的每一位学生都准备了适合自己的建议,并用这堂特殊的“最后一节课”作为整个高中生活的结语。
图片
图片
高考是一次揉杂了多种情绪的经历,
这段迎考的日子是艰苦而又美好的体验。
对于高考,
考生们也都有了自己成熟的理解,
努力过就不后悔,
全力以赴的姿态最美。
图片
“最后一课”结束后,学生们还在黑板上依次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笔迹工整的签名与墙上的励志标语共同散发着青春的气息,特殊的仪式释放了考前的压力,此刻的师生们相信下次相聚的时刻,定能分享彼此成功的喜悦。
with you
最好的我们
我们不说再见,收起忧伤,道珍重
7月5日7点30分
德州一中西校区的高三毕业生身穿校服,
再一次齐聚校园,
共唱国歌、临别赠言、走成功门、合影留念
……
用满满的仪式感,
为自己的高中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保持着昂扬的状态去迎接高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三4班的同学们,都换上了统一定制的白色T恤,胸前红色大字“相信自己”,展示了他们勇攀人生新高峰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视频来源:人民日报新媒体
高考倒计时!
这首《少年》献给乘风破浪的你们
祝愿每个少年紧握心中的信念
逆风向前
终会破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