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自降90%片酬,仍无人敢用,彻底凉凉了?

7月4日,杨颖在网络平台发文“说实话,有点失望”,不明所以的吃瓜观众以为是杨颖和黄晓明的婚姻出现什么问题了。

这一次是和粉丝出现矛盾了。

对于明星来说,粉丝就是流量、就是支持,就是力量。杨颖出道至今,无数铁粉的支持道路才越走越宽,情商之高的杨颖这一次和粉丝闹出嫌隙是怎么回事?

原来是粉丝抵制:杨颖战绩下滑,事业心不足。

这和之前郑爽粉丝抵制:请演员郑爽珍惜羽毛,宁缺毋滥。一样的关注点,都是事业粉在呼吁爱豆好好经营事业。

事情的起因是杨颖突然无故、取消已经安排好的行程,还有意带节奏是为了孩子,粉丝不能理解了,像刘诗诗、佟丽娅这样的小花都有孩子,无故临时取消行程一是对待工作不专业,二是事业心消极,这才引起粉丝的怒火。

粉丝之所以着急,是因为杨颖的成绩,肉眼可见的下滑。

首先,2020疫情冲击的这一年,作为85后小花,杨幂、赵丽颖、佟丽娅、刘诗诗,复出的复出,拍戏的拍戏,只有杨颖无任何影视作品存货以及在拍剧。

其次,代言无新增,杂志无新拍,商业无作为。

除了正常录制的《跑男》和《巧手神探》的综艺节目,上半年杨颖的三无表现急坏了杨颖的事业粉。

鼎盛时期的杨颖杂志拍不完,代言接手软,影视从不缺。

但是从2018年开始,影视行业爆冷,倪妮这样的电影咖都跑去演电视剧了,演技好的演员待业无数,人气好的都跑去参加来钱快的综艺节目了,这一年也成功的将“流量至上”的扭曲局面转变为了“演技说话”的正道上。

架不住现实的毒打,一众“流量咖”经不住任何敲打,一众实力咖喷涌而出,好演员的时代终究来临。

就像《隐秘的角落》中朱永平的扮演者张颂文,没戏拍就等,无聊了就磨演技,不仅自己演技超群,还带出来了无数好演员,是金子总会发光发热。

杨颖的不作为不是她不想,而是真的没有导演敢用了,因为风险太大。

2015年开始,流量肆意横行,一众人气、流量明星迅速占据市场主要阵地,资本的推动、粉丝的盲目支持,让“流量”一度占据主导,针对各种质疑的言论都有粉丝的力挺。

自我感觉的良好的杨颖,烂剧拍了一部又一部,直到2018年,影视市场迅速冷静下来,流量明星的优势不复存在,即使粉丝愿意看,可杨颖的尴尬表现也让人望而却步。

原因一、杨颖主演的电视剧无一达到5分的及格线。

2015年《大汉情缘之云中歌》3.5分,2017年《孤芳不自赏》3.1分,2018年《创业时代》3.7分,2019年《我的真朋友》4.3分。

2020影视寒冬的情况下,每一部作品都是投资人和制作人的心血,没有敢再愿意冒险,即使杨颖自降片酬也无济于事。

2015年《孤芳不自赏》时杨颖、钟汉良主演们的片酬达到一亿之高,“抠图”“替身”不专业的表现受到群嘲。

广电一纸“限薪令”纠正了演员片酬不得超出制作成本的50%,单人片酬不得超过5000万,甚至杨颖的片酬降至二线水平1000万,与高峰时期相比缩水了90%。

原因二、电影巅峰时期,杨颖一年5部作品,三部女主,战绩惨不忍睹。

2016年,梁朝伟、金城武坐镇的《摆渡人》票房仅4.83亿,《微微一笑很倾城》4.9,《谋杀似水年华》3.1,《封神传奇》2.9,《独立日2》5.6。

一部作品的成绩受到多方面影响,演员演技只占其一,但是部部都扑街,就不得不反思,是不是自己的问题了。

杨颖的演技大家有目共睹。

不是粉丝的一句“我们就愿意看”就可以瞒天过海的,流量时代粉丝是第一,拼实力的时代拼的就是演员自身能力,杨颖过度消耗流量,赚取红利的后期受到了反噬。

曾经盲目支持,只说好不说差的粉丝们,现在着急也没用了,现在的结果出了爱豆一般的责任,还有一半就是粉丝的作为。这次事件,除了粉丝对杨颖的要求之外,还要反省自身,有没有助纣为虐。

希望粉丝们能够理智追星,好的要夸,不好的要及时吸收、改进,每一个都是在这样的过程中成长、进步的,俗话说“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有缺点、有问题不可怕,只要有心去解决、克服困难。

“空窗期”对于杨颖来说,说不定是好事。

31岁的杨颖还很年轻,处于事业的上升期,演戏的路还很长,不能只靠蹦蹦跳跳的综艺到退休,因为没有演员不想演戏。

影视作品,对于文艺工作者来说,不仅仅是能力的彰显,也是一辈子的成绩。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全是被人骂的烂片那不是很可悲的事情吗。

所以说,对于杨颖来说的当务之急,就是沉下心,积淀自己,打磨演技,再出手时震惊众人,而不是被挑挑拣拣仍无人敢用的尴尬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