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新车了 原车ETC抠下来接着用?官方给出答案

使用ETC不停车通行高速十分快捷便利,不过ETC车载设备,是一车一个设备一张卡片配合使用的。如果换新车了,原车ETC怎么办呢,能不能把原车的抠下来贴在新车上继续使用?

为了解答大家的疑问,云南ETC也在其官方平台上给大家带来了答案。

要是购买的新车,沿用了原ETC车辆牌照的话,那么就可以将旧车上的ETC设备和ETC卡拆下来,并带上身份证、新车行驶证到ETC服务网点进行变更手续。

ETC电子标签可以重新激活即可使用,将设备安装在新车的前挡风玻璃即可恢复使用。

如果更换新车,也更换了牌照的话。将原来的ETC设备取下来,去发卡行办理一下注销。注销后再重新给车辆办理一个ETC设备即可。

或者出于其它原因,不再使用ETC设备了,那么自己在卖车时,一定要把ETC设备取下。因为如果没有取下设备,其他人驾驶这辆车驶上高速,会扣取自己ETC账户里的钱款,给自己也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自己没有换车或者更换ETC设备的打算,平时不要触碰或者取下ETC设备。

因为ETC设备背部,设有电子标签,安装之后,再将其取下,就会触动标签,使ETC设备失效,给用车带来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