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暗影国度药水机制修改对Raid与大秘境的影响

作者:NGA-yugizenki
图片
在本文中,我们将研究BFA中有关药水的当前规则以及与这些规则有关的问题,然后我们将分析这些更改是否解决了这些问题,以及它们是否引入了任何新问题。本文将仅关注PvE部分,尽管有一些pvp场景允许使用药水。
目录:
BFA版本药水规则:当前规则的用法与问题;
暗影国度版本药水规则;
暗影国度版本药水的用法:在Raid与大秘境共同的情况、在Raid中的情况、在大秘境中的情况。
BFA版本药水规则
现在,有两类遵循相似规则但彼此独立的药水。这两个类别是伤害/效果药水,以及治疗药水。 使用任一类别的任何药水都会使该类别的所有药水冷却一分钟,但是该冷却只有在退出战斗时才能开始。
还有一类属于“伤害/效果”类别的药水,但会产生5分钟的冷却时间而不是1分钟的冷却时间。像是Draenic Invisibility Potion或Skaggldrynk这样的隐形药水。
当前规则的用法与问题
由于药水的冷却时间只在非战斗状态才开始冷却,因此主要策略是“偷药”。在进入战斗前喝药水,以在战斗开始时获得效果,也同时开始冷却。在raid环境下,这可以让第二瓶药在冷却后在战斗中使用。
在大多数战斗中,偷的药主要是伤害药水。二药通常是DPS的伤害药水,但有时也可以是实用型的药水,例如治疗者的法力药水,或可以提高每个人移动速度的药水,例如在M恩佐斯。当前的药水机制存在一个问题,如果忘记偷药或者有人提前开怪,那么你的损失会非常得大。
在高层大秘境中,使用药水的策略主要是在非战斗状态使用,保证药水一直处于cd状态。除非遇上非常难的BOSS战,否则在战斗中不会喝药水。特殊药水仅由坦克和治疗们使用,除非某个特殊的战术需要团队一同使用。这使得药水变得非常昂贵,因为每个大秘境有可能要用掉20瓶以上的药。
暗影国度版本药水规则
根据Wowhead首席科学家Squishei所做的有价值的研究中显示,治疗药水药水是完全不变的。 它们保持一分钟的共享冷却时间,该冷却时间仅在非战斗状态开始。但是伤害/效果药水的冷却时间增加到了五分钟,但是即使在战斗中也可以开始冷却。
在Raid与大秘境共同的情况
您再也不能错过您的“第一瓶药”。在战斗开始前0.1秒还是在战斗后0.1秒进行使用而造成的巨大差异现在已经消失了。
你需要稍微重新学习起手式。在战斗开始时喝药水将不再是最佳选择,最好是用在你一轮大技能爆发期间。
在Raid中的情况
每次团队战斗的药水数量将改变。在短于5分钟的Raid中,你现在只能用1瓶药水。如果战斗是5到10分钟,你可以使用2瓶药水。但也需要在正确的时间点吃,起手一瓶、结尾一瓶。如果战斗时间超过10分钟,你可以使用3次药水。
大多数M难度的Boss战斗时长在4-7分钟左右,因此你通常会使用相同数量的药水,并且对使用第二瓶药水的有严格的限制。关底boss战斗时长可以接近10分钟,版本的终极boss通常会超过10分钟。在这个时间范围内,你必须根据战术布置决定使用2次药或者3次药。
在大秘境中的情况
隐形药水获得了相对的加强。 它们仍然保持五分钟冷却时间,使用它们不会使得其他药水有更长的冷却时间。 现在,5分钟才能喝一瓶伤害药水,而不是最多五个。 这让单位时间内的成本降低了。
隐形药水是执行跳怪战术的方式之一。 躲过敌人而不会死的另一种主要方法是使用潜行者的暗影帷幕技能。 随着隐身药水的相对成本下降,暗影帷幕的相对价值也下降了,尽管它仍然非常好用,并且配合潜行者的疾跑技能,它仍然是通过上坐骑、使用加速药水或其他方法进行长距离跳怪的唯一方法。
一些特殊的战斗技巧将不再有用。当前版本可以使用消失或者隐遁之类的技能脱离战斗(前提是Boss不在活动中),然后喝一瓶药水,从而允许让某些职业或者种族的玩家在地下城中喝比其他人更多的药水。
你无法再在大秘境中频繁使用特殊药水。在高层大秘境中,坦克在许多情况下通常会使用加速药水,以使他们能够快速聚怪。新机制会使得坦克无法频繁使用加速药水,并且由于少了一瓶伤害药水,有可能在仇恨上出现问题。
何时使用药水更具有战术性。这是另一个备受争议的问题-暴雪在宣布这一变化的帖子中指出,“药水的使用将更加侧重于使用的时间。” 如果药水不卡CD用,整场大秘境的使用数量就有可能少。卡CD喝还可能和一些大技能CD保持一致,95%的情况下这应该是最优解。还需要提前5分钟知道队伍计划使用加速药水或隐形药水的地方,这很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