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还是来了!美国以色列“抱团”出手,中国军售大单恐将泡汤

当初因伊朗贸然退出《伊核条约》,作为死对头的美国,害怕他们会扩充军事力量对美国实施打击报复,随后向联合国申请希望禁止伊朗购买国外武器,其他国家也纷纷赞同,随后这个提议就通过了,直至今年的10月份该法案到期,对于美国来说的最大威胁终于还是来了!近日,美国与以色列突然“抱团出手”,共同表示希望联合国将该条约延期,而这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伊朗一旦解除该条约,肯定会向中国购买大量战机。这意味着该条约一旦延期,中国军售大单恐将泡汤。

近日,据《新华社》报道,就伊朗即将解禁这事,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美方代表胡克聚首开会,最终得出的结果是希望联合国将该法案延期。而且以方总理还表示要加大对伊朗的制裁,美方代表人表示如果联合国不采取相关措施,他们将“帮助”联合国实施相关方针。

至于为什么除了美国,以色列也要如此敌对伊朗,是因为伊朗多年来不断发展核武。虽然这些年不能进口武器,许多军事装备都“破破烂烂”,比如空军拥有的大多是服役四十多年的F14等战机,修一修就能用,主要是核武发展进入新的高度。近些年来以伊关系一直不怎么样,发生过多次冲突,一旦伊朗解禁,以色列要面对更大的难题,为了活下去,他们不得不站出来要求联合国这么做。

至于美国这么多年来,其行为大多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这一次也一样。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伊朗和美国的关系逐渐降温,昔日盟友成如今大敌。美国为了稳定霸权地位,巩固美元霸权,便打起了中东石油的心思,想要维护关系好的一方,打击另一方,而伊朗在中东富有影响力,成了首要打击对象。众所周知,伊朗的军事实力远不如美国,但是为什么美国还是这么害怕呢?主要是伊朗非常坚定,他不像某国家欺软怕硬,以卵击石也做的出来,是个非常激进的国家。美国近些年虽然发动了不少战争,大多是速战速决,绝不会让自己陷入长期的战乱中,伊朗反抗美国的压迫,自然做好了长期作战的打算,这是美国万万不想的。伊朗都退出《伊核条约》了,美国和以色列有一样的顾虑,那便是核武威胁。

作为“搅屎棍”的蓬佩奥在社交平台发言表示,一旦伊朗解禁,他们很可能前往俄罗斯或中国采购大量战机,随后欧洲、亚洲便成了报复目标。伊朗对于这段发言非常不屑,表示蓬佩奥在挑起矛盾,伊朗还没解禁就已经知道他们会购买大量战机与各国作战,他为什么不再说一说这些战机消耗完燃料后怎么飞回来。这段话甚至引起网友热议,有人表示蓬佩奥说的“没错”,美国一贯表示伊朗喜欢发起战争,其实他们才是好战分子。很显然,现在舆论走向更倾向于伊朗,这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受到多年禁止进口武器的影响,伊朗现在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弹道导弹了,一旦发生大规模战争,那些落后的战机很有可能变成活靶子,让他们没有反驳之力。他们需要解除这项法案,而蓬佩奥的这段发言,不仅提到中国还有俄罗斯,主要是因为俄罗斯前段时间对他们的这项决定发起反对,但其仍不管不顾,蓬佩奥想利用此次发言将俄罗斯、中国都变成众矢之的。不过这次联合国是否再次通过美国的建议还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