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称年轻球队夺冠几率大于洛城双雄 这两队今年仍要交学费

图片
NBA复赛在即,本季总冠军谁属将一直是热门话题,那么在湖人、快船和雄鹿之外,还有没有值得被看好的其他球队呢?近日,据《Talk Basket》报道,前NBA球员、TNT解说天团成员肯尼-史密斯表示,相比湖人和快船,他更看好雄鹿、凯尔特人和掘金等年轻球队夺冠。
在奥兰多复赛之后,哪支球队最有希望夺冠?对此,2届NBA总冠军得主史密斯的看法和其他人并不一样。他并未选择湖人或快船,相比之下,他更看好年轻球队会夺冠。
图片
史密斯称在他看来,在这3个月停摆期间保持训练的球员,相对会更有优势。他更看好年轻球队,比如雄鹿、掘金和凯尔特人等。他认为这些球队尽管年轻,但经验也很丰富,且这些球队的备战也和詹姆斯不一样,詹姆斯的球队在整个赛季中是缓慢提升状态的。
在史密斯看来,像湖人这样老将居多的球队,他们的状态是在赛季中慢慢提升,但年轻球队从第一天起,就好像是备战总决赛一样来训练。由此,在经过了三个月的停摆后,年轻球队更容易找回状态。
图片
雄鹿是夺冠热门自不必说,但凯尔特人和掘金的夺冠前景却存疑。
本季在失去了欧文和霍福德后,绿军表现出人意料,究其原因和锋线三员大将(塔图姆、杰伦-布朗和海沃德)状态复苏或取得进步有关;也得益于沃克主动牺牲球权,解决了此前欧文在队时始终存在的球权分配问题,使得绿军队内气氛转好。
图片
尽管霍福德和贝恩斯的离去让绿军内线出现真空,但顺应了当今NBA“得锋线者得天下”的潮流,绿军反而比上赛季表现更出色,停摆前本季攻防效率皆位居联盟TOP5。
不过,考虑到绿军内线问题在季后赛可能会被放大,且塔图姆、布朗和斯马特这个三人组仍显年轻(且塔图姆此前表露过为了今夏的大合同可能拒绝复赛),因此绿军即便具备了夺冠实力,属于他们的机会可能仍未到来。
图片
2018-19赛季掘金也曾夺得西区第2,但在季后赛中,掘金先在首轮和马刺鏖战7场,随后又在7场大战中负于开拓者。正是因为上赛季季后赛不够给力的表现,掘金貌似被扣上了和此前猛龙同样的帽子:常规赛给力,季后赛歇菜。
究其原因,可能和掘金内外2大核心约基奇和贾马尔-穆雷并非进攻强势的球员有关,也和掘金并不擅长三分有关(场均三分出手30.4次联盟倒数第5,三分命中率35.8%也仅是联盟中游)。再加上掘金也不擅长造罚球(场均罚球出手20.5次,并列联盟倒数第4),因此,掘金的真实命中率(56.4%)只是联盟中游偏下水准。
图片
攻守失衡的掘金一旦在季后赛遭遇对手严防死守,难以找到一位能打破僵局的人物。2019年季后赛掘金出战14场,单场得分低于该队赛季平均分(110.7分)的比赛竟多达8场,仅2胜6负。
因此,尽管史密斯所说不无道理,但至少在本季,诸如绿军和掘金这样的年轻球队可能仍要交学费。(仰卧撑/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