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62个项目获投,共计124.88亿元

5日,记者从清科私募通获悉,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发生11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37.04亿元人民币。其中共发生62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2起,共计124.88亿元人民币。
本周62个项目获投,作业帮融资金额最多
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62起投资事件,涉及15个行业,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2起,共计124.88亿元人民币。从获投项目数量来看,IT行业获投项目最多,从获投项目总金额来看,互联网行业拔得头筹。
图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注意到,互联网行业本周获得总融资额最多是因为作业帮获得大额融资,该笔融资也是本周最大额融资。
2020年6月29日,作业帮完成E轮7.50亿美元融资。据悉,本次融资由方源资本、Tiger Global领投,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软银愿景基金一期、天图投资、襄禾资本等新老股东跟投,泰合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作业帮创始人、CEO侯建彬表示,中国在线教育加速发展,但产品和服务品质始终是核心。本次融资后,作业帮将继续对课程服务、产品研发进行持续投入,为用户不断创造学习价值,同时将加大对新模式、新业务的探索。
公开资料显示,作业帮创立于2015年,是一个K12在线学习平台,主打K12教育的拍照搜题解题,题库内包含全国小学、初中、高中课题教材90%的题目,业务范围涵盖拍照搜题、一对一在线答疑、直播课、同步练习等教、学、测、练、评的各个环节。最近一轮融资发生在2018年11月,软银愿景基金一期投资D+轮5亿美元。
本周共发生38起并购,还有12家企业上市
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38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03.22亿元人民币。
图片
其中涉及金额最大的是:2020年7月1日,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康恩贝)20.0%的股权,作价33.02亿人民币。
本次交易完成后,康恩贝将继续聚焦中药大健康产业主营业务发展,加强核心技术资源和战略性资源投入,保持发展战略的持续性和稳定性。
此外,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还有12家企业上市,包括甘李药业、新天绿能、康基医疗等,总融资金额108.94亿元人民币。
图片
其中融资金额较大的为:2020年6月29日,康基医疗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康基医疗)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价13.88港元/股,募集资金31.29亿港元。
该公司是国内微创外科手术器械及配件(MISIA)平台,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一整套MISIA,主要用于妇产科、泌尿外科、普外科以及胸外科等外科专科领域。
据悉,康基医疗本次募资主要用于提升产能及加强制造能力,为研发活动提供资金,投资销售及营销活动,为潜在战略投资及收购提供资金,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