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场造11球,英超数据葡超化!曼联若早引进B费,何须如今苦苦争4?

从B费加盟曼联第一场比赛开始,魔迷就开始为他现编了一首“赞歌”。如今9场联赛过去,球迷已经“吹不动”了,词穷了。
图片
后弗格森时代,曼联在转会市场上屡屡栽跟头。引进的球员一批接着一批,来来去去,最终能够在球队站稳脚跟的寥寥无几。但幸福来得实在太突然,也太猛烈了。从去年夏窗开始,曼联的引援几乎就没有失手的。今年冬窗,B费的加盟掀起了高潮,一扫之前的阴霾。
这位葡萄牙中场的加盟让曼联终于拥有了一位真正的攻击核心,斗士,他身上完美地诠释了“红魔DNA”的魔力。
图片
在加盟曼联之前,我们知道B费是一名攻击力强大的中场,上个赛季,他在葡超联赛33场打进20球,助攻13次,场均制造1球。当时,球迷以及媒体对B费在英超的表现没有太高的期待,毕竟这里的防守水平高了不止一个档次,而且他的身体对抗能力也是球迷担心的地方。因此,不少人质疑他能否在英超立足,喊出了“他的数据要打个半折”之类的话。
图片
但B费来到曼联之后几乎没有任何适应期,首场比赛对阵狼队便首发出场。他在场上指挥队友跑位、拼抢、传球、射门,一切都那么自然。博格巴不在期间,他后撤拿球,前插助攻、得分,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博格巴复出之后,B费可以全身心投入到进攻端,表现更上一层楼。
图片
最近两场英超联赛,B费一人独造5球。3-0战胜布莱顿,B费打进2球;5-2伯恩茅斯,1射2传,率领球队强势反击。截至目前,在他参加的9场英超联赛里,打进6球助攻5次,场均制造1.22球!这不单单是英超数据葡超化,甚至超过了葡超时期的效率,这点完全出乎意料。前9场独造11球,这样的效率排在曼联历史第1,英超历史第6!
看到这样的B费,我们不禁感慨。如果去年夏窗曼联就引进了B费,如今何须苦苦争4?去年夏窗,曼联与B费的传闻不断,葡萄牙媒体,英国媒体甚至包括意大利媒体都对此轮番报道。在葡萄牙体育的一场友谊赛结束之后,B费留下了“离别的眼泪”。
图片
当时曼联球迷认为此事已定,静候官宣了,但最终不了了之。甚至在转会窗截止之前,还传出了曼联接触埃里克森的消息。事后关于曼联为何放弃B费,英国媒体曾给出解答。因为曼联认为B费容易丢失球权,担心他在英超会更甚。
但短短的几个月,曼联在冬窗迅速敲定了B费。这说明,曼联夏窗放弃B费,主要还是因为转会费,而不是担心他无法在英超立足。只是球队的伤病情况太严重,让曼联高层下定决心满足葡萄牙体育的要价。
图片
不过我们也看到了,曼联最终掏出的转会费比夏窗时葡萄牙体育要求的7000万欧元还要高,如果加上浮动,最高可达8000万欧元。也就是说,曼联拖了半个赛季,不但没有降价,反而还耽误了宝贵的时间。
自从B费加盟之后,曼联还未尝败绩。不管是打强队还是打中下游球队,球队都有把握克敌制胜。如果以这样的胜率,曼联一早就锁定英超前4,甚至更高的排名了。
但迟到总比没到好,夏窗曼联肯定会继续补强,有了这样的阵容班底,下赛季曼联的目标可以看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