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城乡管理局积极做好“八河”防汛抢险

7月2日10时20分,太原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太原市城乡管理局迅速做出反应,立即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八河”快速路是太原市东西向重要的交通要道,山西隆诚基础设施养护维修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太原市水廊路网PPP项目联合体成员之一,承担着“八河”快速路全线道排设施的日常养护和防汛抢险任务。

接到防汛预警后,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八个防汛应急队分赴八河各自的防汛点进行值守,重点监控130个下穿通道。防汛队伍驾驶防汛车辆、携带防汛装备不间断在道路间巡查、上报,各部门联动,将现场情况及时反馈上级单位,确保各防汛隐患点有岗哨、有措施,保障通道内无大面积积水。

11时,太原气象台变更发布城市内涝气象风险橙色预警,瞬时雨量增大。由于通道内纵坡大、边沟泄水孔收水量小、各类杂物泥沙将横截沟泄水口堵塞,短时间内造成八河沿线通道不同深度的积水,局部积水深度达到40厘米。

防汛人员各司其职,冒雨在各积水下穿通道前指挥交通、疏导车辆、提示路人安全减速通行,涉水步入积水通道内寻找由于塑料袋等杂物堵塞泄水孔造成的堵点,并徒手清掏积水中最低点位雨箅子里的杂物。

经过四个小时的疏通,截至当日下午3时,“八河”全线的通道交通全部恢复正常。此次应急防汛,隆诚公司累计出动50名防汛人员、20辆防汛车、2辆自卸车和成套防汛应急装备及防汛特种车辆等。

编辑张启亮 审核晓兵

来源 太原城乡管理数字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