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去了?媒体称柔性显示器巨头柔宇科技转战国内上市

媒体报道称,中国柔性显示器制造商柔宇科技已经搁置赴美国上市计划,目前正考虑在国内进行IPO,最终决定尚未做出。
此前市场消息称,柔宇科技今年年初已悄悄提交美国IPO申请。公司去年曾计划通过一轮非公开融资筹集资金,当时总估值约为80亿美元。但由于疫情影响,流动性收紧,公司决定赴美上市,拟筹资10亿美元。
自今年1月以来,很多在美上市中概公司纷纷返回香港市场进行二次上市,同时科创板的优惠政策也吸引国内科技创新公司登陆科创板募资。
柔宇科技成立于 2012 年,自主生产全柔性显示屏和全柔性传感器,以及柔性屏折叠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公司以制造出全球首部商用可折叠手机而闻名。主要竞争对手包括三星电子京东方。
图片
在技术方面,柔宇科技已经独立自主研发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P-NSSP),相较于三星、LG等使用的低温多晶硅(LTPS)技术, ULP-NSSP技术在成本、良率、屏幕弯折性、可靠性等众多方面都有所领先。
柔宇科技在今年发布多款产品,继年初CES上发布RoWrite 2和Mirage柔屏智能音箱后,于3月份发布了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并宣布与中兴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柔性显示与5G技术在移动终端领域的发展。公司旗下的新一代折叠屏手机FlexPai2还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发布。
图片
公司的早期投资方包括Knight Capital、IDG Capital、Poly Capital Management、AMTD Group和解植坤的基金以及深圳市政府的创投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