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港口集团渤海湾港入驻潍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焜
图片
7月4日上午,山东省港口集团渤海湾港入驻潍坊揭牌暨山东港口渤海湾集团航贸中心项目奠基,高新区-山东港口产城融合发展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高新区举行。
当前,潍坊全市上下正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各个领域都呈现出蓬勃的生机活力。特别是一系列重大交通项目的规划建设,将一举奠定潍坊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地位,从根本上改变城市竞争格局。渤海湾港口注册落户是潍坊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不仅给潍坊带来总部经济、税收和就业,更给潍坊注入了沿海城市的气息和开放发展的活力。
图片
渤海湾航贸中心项目奠基实施,潍坊高新区和山东港口产城融合发展集团战略合作,也是加快港口发展、推动港城融合的重要举措。潍坊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港口的发展,并期待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全力打造政企合作新典范,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渤海湾港是山东省港口集团下属一级港口,整合东营、滨州、潍坊三市港口、岸线、航线资源,科学规划投资,实现快速发展。潍坊港是渤海湾港整合发展的受益者,1-6月份,潍坊港集装箱、外贸货物吞吐量分别完成23.8万标箱、318.9万吨,同比增长13%和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