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那些被人铭记的第二名:一场比赛两个劫

★游戏马蹄铁原创
任何竞技赛事中,第二名都是比较惨的,因为往往大家都会记住第一名登顶时的辉煌,而无视他们的存在。因此比起那些早早出局的排名者,第二名或许才是心情最复杂的。然而并非所有排名第二的都会被遗忘,在LOL职业联赛发展至今的历史长河中,出现了很多第二名留下的经典场面。从今天开始,我们就一起来回顾下,从S1赛季至今的那些被人铭记的第二名吧!
图片
说起第二名,就不得不提两个劫,而说起两个劫自然就要想起Faker和Ryu。Faker如今是T1的老板,是依然在打职业的老中单,冠绝全球的荣誉已经让他再无追求,而作为当年让他一战封神的对手Ryu,去年之后也是进入了隐退的状态。细数LOL里不会被人遗忘的第二名,Ryu必定是其中之一。
图片
一场经典的Bo5
这场2013年韩国夏季决赛的Bo5充满了多种要素,泉水金身,让二追三,一场比赛2个劫(韩国早年第五局盲选机制),残血反杀满血等等。而Ryu在被Faker反杀之后的机位镜头也是成为了史上最让人难忘的画面。很多人只知道Ryu被Faker秀,但其实他好歹也是大Faker两届的老前辈,另外Ryu的职业生涯虽然没有拿过世界赛冠军,但从韩国到欧洲再到北美,也是在海外打拼近多年的老将了。
图片
17岁那年的Faker
Faker劫几乎完美的操作让他一战封神,S3那年夺冠总决赛之后Faker也是拿到了劫的总冠军皮肤。回过头来再看看现在天天玩沙皇的Faker,不得不感叹“谁还没个十七八岁的时候?”。Ryu在这场比赛之后职业生涯就走下坡路了,很快在S4赛季末他就离开了韩国,加入了欧洲联赛。并在2016年代表H2K打进了总决赛的四强,不要觉得Ryu只是一个失败者,其实他在离开韩国赛区之后的发展很不错。他在欧美这些年的成绩大多数时候都保持在前四,你可以说他获得的荣誉比不上Faker,但履历丰富的Ryu在多个赛区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迹。2019年离开100T之后,Ryu暂时没有任何消息。
=================================
★游戏马蹄铁原创,未经允许禁止商用转载
感谢各位长久以来的支持与厚爱~
您的关注鼓励是我们持续更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