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六高铁开通在即,这份沿线吃喝玩乐全攻略请收好!

安六高铁就要开通了
这意味着
六盘水到安顺只要
1小时左右啦!
当然让人兴奋的不只是高铁的方便与快捷
还有沿途的美食 美景
安六高铁——贵州省第一条时速250公里城际铁路,起于贵州省安顺市安顺西站,途经:黄桶北站、六枝南站、长箐站、冷坝站、六盘水东站等5个客运站,终点止于贵州省六盘水市六盘水站。
沿线有黄果树瀑布、龙宫、迴龙溪温泉旅游景区、梅花山旅游景区、韭菜坪国家地质公园等著名景区,还有世界第一高桥、中国纬度最低滑雪场、玉舍国家森林公园等风景名胜。
安六高铁沿线站点旅游景点及美食
【安顺旅游景点】
黄果树大瀑布
黄果树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势浩大著称。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是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
安顺龙宫风景区
龙宫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距贵州西线旅游中心城市安顺市27公里。龙宫风景区以水溶洞群为主体,更集旱溶洞、瀑布、峡谷、峰丛、绝壁、湖泊、溪河、民族风情于一身,构成一幅怡然自得的人间仙境画图。
云峰八寨屯堡
云峰八寨景区位于安顺市区以南的18公里处。由云山屯、本寨、雷屯、小山寨等8个屯堡村寨组成,它是明初征南大军屯驻的核心区。在方圆11平方公里的青山绿水间,8个村寨分布有序,疏密得当,既可各自为战又能彼此为援,堪称军事防御体系的杰作。
夜郎洞风景名胜区
夜郎洞风景名胜区是贵州省新近开发的风景名胜区,传说夜郎王曾居住于此。景区位于贵州省镇宁县境内,与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石头寨景区紧紧相连,是世界上喀斯特地貌最集中的溶洞群景区,也是一个水旱相结合的溶洞。
紫云格凸河国家级风景区
紫云格凸河国家级风景区地处贵州省西南部,距贵阳市161公里、安顺市76公里,总面积56.8平方公里。“格凸”一词为苗语,意译为“圣地”。风景区包括大穿洞景区、大河景区、小穿洞景区、妖岩景区及多处独立景点。2005年12月31日被批准为第六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安顺特色美食】
安顺美食有别于川菜、粤菜等系列,风味独特,香辣是其主要的特点,突出酸味,火锅自成特色,做法多样,讲究蘸水。风味小吃有:丝娃娃、荞凉粉、素剪粉、干鸡块粉面、松糕卜粉、伍仁冲冲糕、裹卷、破酥包子、豆腐圆子、小锅凉粉、油炸粑稀饭、油炸鸡蛋糕、白糖饺、水晶凉粉、烤肉串、酸汤沾米豆腐等。
怪噜菜
安顺传统美食,色香俱全、美味十足。
怪噜饭 六盘水车务段 郑亮
牛肉粉
安顺传统美食,牛肉酥烂入味,原汤味道浓香。
牛肉粉 六盘水车务段 郑亮
裹卷
安顺传统小吃,香辣爽口、开胃生津。
裹卷 六盘水车务段 安靳
剪粉
安顺特色小吃,皮薄柔软、酸辣可口。
剪粉 六盘水车务段 李妍
波波糖
安顺特色小吃,香甜酥脆、香酥可口。
波波糖 六盘水车务段 安靳
【六盘水市旅游景点】
盘州古银杏
盘州古银杏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妥乐镇,距离盘州市20公里,含石桥、乐民镇、城关镇、水塘镇、火铺镇景区。有千株古银杏林、碧云洞、丹霞山、火铺杜鹃林、滇黔古驿道等数十个著名景点。如果十月份去,就能看见大片大片金黄色的银杏,非常美丽。
梅花山旅游景区
梅花山位于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西郊,海拔最高处2800多米,常年多雾,雾天最长时达260多天,经常引来无数摄影爱好者到此拍摄云海、雾山以及日出日落,是省内外众多摄影家的创作基地和六盘水市重要的旅游名片。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水城县南部,属乌蒙山支脉,地处珠江水系上游,总面积50314亩,沟壑纵横、雄奇险峻,最高海拔2503米,最低海拔1700米,相对高差803米,是贵州目前海拔最高的森林公园。园内动植物资源丰富。植物种类多达1000多种。
玉舍 六盘水车务段 刘涛涛
牂牁江景区
牂牁江景区位于六枝特区西南部,距六枝中心城区67公里,北起獭猫河,南至烽火台的北盘江两岸,长约23公里,面积57.60平方公里,属珠江流域,北盘江水系。牂牁江景区四面崇山峻岭,悬崖峭壁,有形似布袋的打铁关,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牂牁江从千山万壑中奔腾而过,冲刷而成的奇岩怪石形成赤壁峡谷、白玉峡谷、金条峡谷、玄武石峡谷、双猫守江峡谷,万丈赤壁、御夫守印、白玉滩、金砖壁等独特的景观。
牂牁江 六盘水车务段 刘涛涛
水城古镇
古镇位于六盘水钟山区钟山大道北侧,始建于雍正十年,有近300年的历史,由于像荷叶浮于水面,因而得名“荷城”。
【六盘水特色美食】
六盘水的美食多到每天可以不重样,味道好到吃了忘不了!来看看六盘水的这些美食吧。
水城羊肉粉
水城羊肉粉是六盘水市水城县的特色小吃,以米粉和羊肉为主要原料,吃起来羊肉鲜嫩、香气扑鼻、汤鲜味浓。
羊肉粉 六盘水车务段 安靳
凉粉
在六盘水,凉粉分为荞凉粉和豌豆凉粉。在炎热的夏天,来一碗凉粉,清凉爽口。
豌豆凉粉 六盘水车务段 安靳
水城烙锅
六盘水市水城县的特色名小吃,吃起来香辣爽口,味道奇香,受到食客的喜爱。
烙锅 六盘水车务段 李妍
荷叶糯米鸡
六盘水当地传统美食,拆开荷叶时清香扑鼻,鲜味四溢,糯米润滑可口,鸡肉味道完全渗透到糯米之中,荷叶的清香回味悠长,开胃爽口,风味独特。
荷叶糯米鸡 六盘水车务段 郑亮
是不是很安逸
心动了吧!
待安六高铁开通
快来领略、品尝
这些美景美食吧
延展阅读:安六铁路途经的新建车站长这样
黄桶北站
设计理念:石屋之韵,意蕴深长。车站位于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黄桶村,在既有沪昆铁路黄桶站北侧300m处。站房类型为线侧平式,总面积为3000平方米,建筑造型以“石墙、石瓦”为创作主题,站房的中部采用厚重的石墩作为出挑大屋顶的支撑,将屋顶轻盈的玻璃檐口托起,视觉上形成强烈的力量碰撞和虚实结合。
六枝南站
设计理念:布谷飞鹰,斑竹华影。车站位于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原六枝矿处。站房类型为线侧平式站台,站房总面积为10000平方米,设计提取了仡佬族文化中的“竹、鹰、布谷花”,结合自然环境与地域特色,化具体为抽象,以现代风格为主融入传统民族元素,形成时代感与地方特色并重的美感。
长箐站
设计理念:秀美长菁,城市门户。车站位于六盘水市六枝特区郎树根村,距离六盘水市中心城区约60km,距离六枝特区城区约20km。站房类型为线侧平式。站房总面积为1500平方米,设计提取了当地建筑中特有的两坡屋面,运用现代的手法进行演绎,整体上强调群体组合的效果,化整为零,与高铁站区以及周边现状村落的风貌相协调,达到整体协调统一相互映衬的效果。
冷坝站
设计理念:生态水城,文化传承。车站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冷坝村,于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铁路南侧。站房类型为线侧平式(底层架空),站房总面积为1499平方米。站房设计着力突出生态现代高铁站房理念,主体以木色为基调,结合当地苗族民居吊脚楼的坡屋顶以及多柱的特点。站房整体浑厚大方,细节亲切细腻,即古朴典雅又不失现代气息。
六盘水东站
设计理念:山水叠韵,魅力凉都。车站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东侧,站房总建筑面积9998.86平方米。站房类型为线侧平式站房,通过厚实形体与抽象的建筑细节虚实结合,隐喻城市水文化特色。建筑整体造型直线和弧线的完美过度,刚柔相济体现出交通建筑的特有的抽象速度感之美。
更多新闻
来源:动静APP
编辑:杰欣
责编:苏畅
编审:苏姝
转载请注明来源
点击在看 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