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便利店记录别样的夜上海

进入6月以来,在上海夜生活节的带动下,百余项夜间活动陆续展开。24小时便利店——便利蜂最新发布的《上海夜消费报告》显示,在这些活动的助力下,6月以来,上海夜间消费力已恢复至去年同期,在全国夜间消费情况逐渐回暖的当下,上海夜间消费力领跑全国。
图片
晚上8点过,徐女士走进了位于斜土路上的便利蜂,她径直走到卖水果的货架前,熟练地挑选着当日的特价产品。徐女士告诉记者,天气回暖后,每晚来便利店逛一圈已经成为了她的习惯。徐女士刚走,一对小夫妻又推着婴儿车走进了店里。
图片
“我要一串唐扬鸡肉串和一杯豆浆。”
深夜23点,刚从网吧出来的年轻人小王坐在窗边吃着炸串,他的身后是摆得满满当当的糖果、面包和现煮关东煮。在小王饱餐期间,刚刚下班的小李走进店内,在买了一碗泡面和一杯咖啡后,小李坐在店内的休息区,拿出笔记本电脑,继续着在公司没做完的工作。
日前,24小时连锁便利店——便利蜂综合其位于上海近200家门店的数据及商圈信息,发布了《上海夜消费报告》。报告显示,上海、杭州、南京、深圳、北京这五大城市的消费者在夜间活跃度最高,而作为便利店、餐饮店密度位居全国第一的城市,上海夜间消费力位居五大城市之首,领跑全国。
随着五五购物节、夜生活节的到来和周边游重启,位于商圈、商务区便利蜂门店的夜间消费逐步上升,热门旅游景点附近门店的夜间营业额也超过了去年同期。在夜间所有在售品类中,炸品一跃成为销量最高的产品,速食品类和酒饮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区别于商务区消费者对咖啡、冰淇淋的兴趣,过了晚上10点,社区门店的消费者偏爱红酒这类商品,到了晚上12点,避孕套和牛奶更受欢迎。
图片
数以千计的24小时便利店散布在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成为漫漫长夜里那一盏盏温暖灯火。
编辑|薯条
*本微信公众平台音、视频为独家制作,并享有版权,未经授权,不得匿名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