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亲承来中超踢球是为了钱!球迷:2年前可不是这么说的

2020年中超联赛开赛在即,拥有奥斯卡、胡尔克、阿瑙托维奇等超级外援的上海上港,仍旧是联赛冠军头衔的有力争夺者之一。时至北京时间7月5日,据媒体爆料,奥斯卡接受外媒《阿斯报》采访时表示:“选择来中超踢球,就是为了能够赚更多钱。”
图片
众所周知,奥斯卡当初从英超豪门切尔西转会加盟中超球队上海上港时,正值当打之年。故而,奥斯卡当初因高薪选择转会中超球队上海上港,一时间遭受到了外界的质疑、批评和诟病。但不可否认,奥斯卡的到来,确实从本质上提升了上海上港在中超赛场乃至亚洲赛场的竞争力。
不过,就在奥斯卡“扎根”中超许久后,奥斯卡近日接受《阿斯报》采访时表示:“所有选择来中超踢球的外援都是为了多赚些钱且帮助家人。有很多人批评我的选择(转会中超加盟上海上港),但我不想生活在回忆里。我只是想在我老了以后不会变得贫穷。”要知道,奥斯卡年薪高达2400万欧,跻身当今世界足坛球员年薪榜前十,仅仅次于梅西、C罗、内马尔等巨星。
图片
奥斯卡此前虽然也说过类似言论,但此番言论却更容易引发热议。一方面,奥斯卡此番坦言所有中超外援来中超踢球都是为了赚更多钱。这一观点,恐怕有些外援不会赞同。毕竟,回顾中超历史,不乏有外援因与球队有了深厚感情,愿意降薪留守、长期效力,甚至退役后继续留在中国生活和工作的。
图片
另一方面,奥斯卡两年前帮助上海上港斩获中超冠军后,其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中超外援来这里踢球,是为了帮助中超足球提升水准,并不是为了赚更多钱。”正因如此,中超球迷如今看到奥斯卡此番言论后不禁要质疑道:“两年前(奥斯卡)可不是这么说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