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人!上港核心:我踢中超就是为了挣钱,永远不想变穷人

近日,上海上港外援、前巴西国脚奥斯卡,接受了意大利《足球市场》网站的专访。奥斯卡在谈到自己加盟中超的选择时表示,他就是考虑挣钱才选择上海上港,因为他不想在职业生涯结束时一无所有,也不想变成一个穷光蛋。
图片
奥斯卡表示:“我想所有前往中国踢球的球员都是一样的:我们为了赚钱,并且帮助我们的家人改善生活。但是我不想和其他一些足球运动员一样,等到年老时仅仅依靠回忆来过活,我不想老了以后过穷日子。我想要变得富裕,贫穷,我永远不想要。”
图片
出乎预料的是,奥斯卡如此直言不讳,不仅没有为他招致非议,反而让意大利媒体为他的真诚而叫好。“诚实万岁,至少很多人都喜欢表里如一,而不是说一些假话。从这个角度来说,奥斯卡起码比那些心甘情愿在低水平联赛效力,还大言不惭说中国足球正在进步、水平很高的球员要强。我们为诚实的球员鼓掌,他本可以留在欧洲继续挣钱,但他选择去中国赚更多的钱。”
图片
奥斯卡是中超历史上年薪最高的球员。去年底,奥斯卡赶在中国足协的工资帽推出前,与上港完成了新的续约合同,年薪据称高达2500万欧元,这是他在其他联赛无法获得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