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2天,今年热门专业怎么选?一起看看

每经编辑:王鑫

再过两天,1071万考生将走上高考考场。今年高考,哪些专业会成为考生选择的热门专业?一起看看。

近两月“强基计划”搜索热度环比增长192%

据新闻联播官微,日前,《百度2020年高考搜索大数据报告》公布,今年是“强基计划”施行的第一年,这项计划是教育部开展的招生改革工作,旨在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数据显示,近60天,“强基计划”相关内容搜索热度环比增长192%,“强基计划报名入口”“强基计划36所一流大学名单”“强基计划招生简章”等是网民最关注的相关问题。

十大热搜专业出炉

数据显示,2020年十大热搜专业依次为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电子商务、物联网工程、大数据技术等。“医学专业大学排名”相关内容搜索热度同比去年增长164%。

另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今年高考前夕,各地公安机关网安部门连续侦破多起组织考试作弊案,涉案犯罪团伙利用互联网招揽作弊考生,收取高额费用,为考生非法提供考试作弊服务,牟取高额经济利益。近期,辽宁公安机关对“涉考”犯罪团伙开展侦查打击,侦破一起涉高考组织作弊案,依法抓获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0余名,扣缴了一批无线考试作弊器材。安徽、河南公安机关在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试和艺术类联考期间主动出击,破获多起通过互联网组织实施的考试作弊案件,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天津、江苏、广东等地公安机关持续对无线考试作弊器材生产厂商开展侦查打击,摧毁多个器材生产窝点,扣缴窃听、窃照专用器材千余套。此外,针对网上出现涉高考虚假谣言信息,错误引导考生备考复习等情况,公安机关网安部门依法查处了一批散布高考谣言的网络自媒体账号,对严重扰乱考试秩序的谣言发布者依法予以严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闻联播官微、教育部网站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