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姚明、王治郅、易建联在NBA效力多少年?各赚了多少钱?

咱们中男篮历届中锋相对来说都不是也别差,宋涛作为中锋是第一个被NBA选中的中国球员,而王治郅是第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个加盟NBA的球员,他在NBA登场亮相更是咱们国人的骄傲,王治郅一共在NBA效力了5年,先后共赚了520万美元,而姚明和易建联赚了多少呢?

王治郅的悲剧为姚明、易建联铺平了道路

在1999年王治郅以二轮秀的身份加盟小牛队,也就是现在的独行侠,而当时因为体系和文化的差异,八一男篮始终不放王治郅去NBA效力,直到时隔两年他为八一男篮夺得一冠,才摊上自己梦想的地方,NBA,成为亚洲第一个登陆NBA的球员,但是在2002年因为他的团队与中国篮协交流出现误会,王治郅被开除国家队,王治郅过效力了3支球队你,小牛、热火和快船,共打了5个赛季,场均4分加1.7篮板,王治郅共赚了520万美元。

2002年姚明状元秀的身份被NBA选中,因为之前王治郅的存在,让姚明踏上NBA征途并没有那么难,只是答应打国家队的比赛和上海男篮的买断费用就可以了,这些对于一些想得到姚明的火箭队来说满口答应了,姚明在NBA通过自身的努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职业生涯场均19分9.2篮板,奈何伤病的困扰,让姚明在NBA只打了短短的9年,但是姚明对于NBA的影响是巨大的,也顺利的进入NBA名人堂,在火箭的9年职业生涯中他总共赚了9339万美元。

因为有姚明的成功,易建联加盟NBA程序更简单,广东男篮直接一路绿灯放行,就这样易建联在2007年第6顺位被雄鹿选中,成为姚明之后又一个高顺位球员,而易建联新秀合同就高达4年1008万美元,也成为他NBA最大的一份合同,易建联因为伤病和性格内向他转战了多支球队,NBA生涯效力了雄鹿、小牛、奇才、篮网、湖人,NBA职业生涯场均7.9分4.9篮板,但是始终无法在NBA有更好的表现,最后无奈重返CBA广东男篮。在NBA5年时间里易建联共赚了1409万美元。

这就是咱们中国男篮最好的3位球员,在NBA的表现,以及他们总共在NBA赚了多少钱。整体来说姚明能力和赚钱数,其他国内球员望尘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