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夏季赛:V5零封ES Mole超神佐伊25层杀人书主宰比赛

2020LPL夏季赛第五周第七个比赛日,ES战队遇到了V5战队,经过两场精彩的比赛,V5通过一场运营压制和一场团战翻盘的比赛2:0战胜了eStar!
第一场
图片
ES:铁男、盲僧、加里奥、厄斐琉斯、泰坦
V5:奥恩、男枪、佐伊、寒冰、曙光
盲僧第一波Gank来到下路,逼出了曙光和寒冰的两个闪现,未能造成击杀。泰坦随后在下路掌握线权的情况下开始到中路附近游走寻找机会,曙光也随后赶往中路,配合上路的奥恩一起包夹加里奥,佐伊拿下了第一滴血。
图片
ES为了拿下第一只峡谷先锋,在上路河道与V5展开了非常漫长的缠斗,V5通过灵活的包夹战术反复拉扯,虽然峡谷先锋落入ES手中,但V5同样战果累累,佐伊拿下了伪四杀,奠定了V5前中期的优势。
放出峡谷先锋推掉一塔后,ES来到下路组织进攻,V5的应对非常及时,双方在下路集结了大部队再次拉扯。ES想发起先手秒杀曙光,但曙光利用闪现和秒表灵活地规避了大量输出,V5顺势展开反打,再度击杀三人。
发育非常顺利的佐伊在野区无孔不入的Poke给ES制造了巨大的压力,ES本来就需要发育的阵容在连续团战失利后大幅落后,23分钟经济差达到了8千块左右。V5找到了一个ES无力前来阻挡的时机轻松拿下第一条大龙。
图片
ES在落后一万经济的情况下仍然打出了一波非常顽强的团战,击杀了V5三人,然而已经25层杀人书的超神佐伊团战能力实在太过恐怖,ES最终还是遭到团灭。V5重整旗鼓后也不再犹豫,从上路抱团直接推进高地,0换5团灭ES后一波结束了比赛,取得1:0领先!
第二场
图片
V5:铁男、盲僧、佐伊、寒冰、泰坦
ES:狗熊、男枪、卡牌、EZ、曙光
男枪卡在己方下路到二级的时间点前来Gank,泰坦被曙光先手到后即使交出闪现也还是送了一血。盲僧作为回应很快也来到下路,双方下野展开对拼,EZ过于激进被盲僧击杀,而盲僧也被TP下来的卡牌留住后交出性命。
图片
V5这场比赛的阵容在中前期战斗力要稍弱于ES这边,因此在前期的一些强行接战中也吃到了不少亏。ES连续在峡谷先锋和小龙前的团战中取得胜利,拿下了不少战略资源。而V5还在不断寻找机会反打,抓住ES拿到小龙后有些恋战的心理,泰坦绕后开到EZ,V5打出一波0换4,大大缓解了此前的劣势。
小龙团战结束后,ES的节奏放缓了很多,但始终保持着2千左右的领先,也逐步控到了三条小龙,一直在通过卡牌的单点控制寻找机会。而V5凭借紧密抱团的战术避免被卡牌抓单,同时等待反打的机会。终于在23分钟,寒冰在河道一箭命中中路EZ,随后V5强势进攻打出0换3后拿到了第一条小龙,很大程度改变了场上局势。
图片
V5拿到大龙后双方攻守易型,铁男全面成长起来成为了团战大Boss。ES的火龙龙魂刷新后在中路再次遭到寒冰先手,遭到V5团灭,中路高地随之被破。第二条大龙刷新后,V5在野区直接开战,铁男将EZ关入囚笼,ES再次团战溃败,被V5一波带走。恭喜V5完成翻盘,2:0战胜e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