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雨宸生日快乐!重伤三年归来是八一希望,三国手送祝福

7月5号,是八一内线邹雨宸的生日,他在社媒上发话自我祝福,同时感谢了一直以来支持他的父母。

"祝自己生日快乐,这三年经历了太多,不过终于回来了!感谢一路以来支持和帮助过我的人,没有你们可能也没有现在的我!希望以后一切顺利,越来越好!也跟老爸老妈说声辛苦了!"

在邹雨宸晒出这条消息的底下,多位CBA球员以及国手也送上了祝福,同届国青队友孙铭徽祝福道:"生日快乐大肘子"可兰白克说:"生日快乐哦我的舍友,只求健康平安"以及还有北京翟晓川、广州郭凯都送上了祝福。

本赛季是邹雨宸三年来首次回归CBA赛场,过去两个多赛季里他一直处于伤病的困扰里。2017年5月从美国试训归来和男篮红队会合,立刻出战了与伊朗队的对抗赛,那场比赛邹雨宸仅出了8分钟,就砍下了12分。但匆忙上场的邹雨宸突发受伤下场,最终确认是遭遇了严重的膝盖十字韧带撕裂。同年7月与澳大利亚明星联队的热身赛里,邹雨宸再次遭遇重伤,赛后被诊断为十字韧带断裂,此后三年一直处于养伤,到了本赛季中期才复出。

本以为经历如此大伤过后,昔日那个打过奥运会、被大郅钦点为接班人的大肘子会就此陨落,但邹雨宸复赛以来开启了疯狂打脸,在目前这支八一队里他依旧是门面,攻防两端都有价值。仅从数据表面来看,打了七场全部首发,六场得分上双,两场两双。对决同曦一战,单场14投10中,罚球6中6砍下26分13篮板2盖帽,很难想象这是一个膝盖经受两次重伤后球员打出的表现。再者除进攻外,邹雨宸足够好的防守端表现才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和同队同样进攻不错的付豪相比,邹雨宸生涯至今足够好的内线协防以及低位一对一顶人都保留了下来,没有因伤病的影响而丢失,这是属于邹雨宸最大的价值,可以在八一惨不忍睹的防守体系为球队稍微挽回点颜面。

重伤三年归来,邹雨宸仍是八一希望啊!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