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6安全配置大揭秘,与以往有何不同?

汽车安全问题成为了消费者选购新车时所注重的焦点。不同于之前仅限于车身结构所达成的被动安全性能,主动安全系统和车内环境健康程度也逐渐被重视。7月5日,领克为最新发布的领克06车型进行了三大安全黑科技的全球首测,分别为临界翻滚保护测试,深林五重空气净化试验以及抗菌方向盘实验。
车辆侧翻并不是十分罕见的事故情景,并且一旦发生对驾乘人员的伤害较为严重,有较高概率使其头部受伤。
图片
在配备ESP9.3高动态版车身稳定系统来进行主动防侧翻的同时,领克本次为领克06加强了侧翻时对驾乘人员的保护,主要体现在侧气帘的迅速响应,侧气帘的超长保压时间以及自动接通紧急呼叫中心并报告车辆位置。
图片
直播测试在中保研天津中心进行,领克06被加速至50km/h的速度后使右侧车轮离地,达成螺旋式翻滚的效果。
图片
在翻滚的过程中,通过高速摄像机可以看出在凌空的过程中领克06的侧气帘都已完全展开,相应非常及时且迅速,气帘爆开仅需20ms,在车内可以看出,06的侧气帘对假人头部的保护非常到位,并且保压非常持久。
图片
同时,为防止事故后乘员昏迷,当检测到车辆发生事故后,领克紧急呼叫中心会主动通过车机系统联系车主,紧急情况下会拨打120,尽力保证车上人员安全。在车身结构方面,领克也下足了功夫。从车身结构图可看出,领克06运用了大量的超高强度钢、先进高强度钢甚至热成型钢。
图片
由此可见,即使在极端情况下,领克06也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护乘员安全。
领克对车辆安全的注重不仅仅体现在极端情况下,更在日常使用中。进行的第二项挑战,即五重空气净化试验。如今城市中空气质量并不算乐观,出门戴口罩已然成为了十分有必要的做法。而现在,领克为车辆也戴上了“口罩”。
图片
领克06的空调滤芯为首个车规级CN95滤芯,检测到空气中PM2.5超标后会自动工作,并且工作效率极高,极短的时间即可使空气质量有明显改善。
图片
此外,检测到外循环吸入的空气质量欠佳时,会自动将外循环改为内循环。车内有人员吸烟时,空调系统也可以将空气质量进行优化,不会留下异味。
经过一段时间的疫情,微生物安全也逐渐进入了公众的视野。领克在疫情期间发布了“健康汽车”的概念,并且如今就已在新车06中付诸实践。在测试中,六组人员接触了同一辆领克06的抗菌方向盘,并且还接触了另一部对比车型的普通方向盘,随后送至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进行检测。根据测试结果,明显可以看出领克06方向盘的抑菌效果十分显著。
图片
图片
经介绍,领克06的抑菌方向盘之所以能达成抑菌的效果,是因为在其方向盘的表面覆有纳米粒子,可以通过生物化学反应来抑制细菌的活性。由于这种纳米粒子为无机分子,所以理论上来讲抑菌效果终身有效。并且领克06内饰所用到的所有材料都经过了防过敏测试,处处为安全保驾护航。
车主极致的使用体验是领克始终的追求。为了这份理想,领克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进行创新性的研发,也确实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领克06现已接受预定,并且有可能会成为领克最便宜的车型。新车实际的使用体验非常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