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比赛弹幕中的梗从何而来,盘点选手们高光时刻

在最近的LPL比赛中,弹幕经常会刷屏很多LOL圈子的梗,有很多小伙伴不常看直播或者比赛可能不太了解,下面就来给各位盘点下最近弹幕中的各种梗的由来吧。

1. 弔人囬气

这个词出自电竞女神排行榜第6名姿态的直播间(第7是周姐),姿态整天在直播间说这个弔人,那个弔人,打弔字也是用这个弔,喜欢装bei,结果最后自己成了弔人。“弔”同“吊”为吊的繁体字。“囬气”同“晦气”是弔人这几天玩一个需要运气的游戏,弔人整天在那晦气。

2.文波装杯

同样也是出自直播鬼才姿态的直播中,一次直播中,姿态排到JackeyLove,杰克EZ拿到五杀后直接退出游戏,姿态大呼装杯(bi)。文波装杯也就火了起来,尤其是夏季赛的TES状态火热,双C操作更是拉满,在每次下路有精彩镜头时,弹幕必然刷屏“文波装杯”四字。

3.撕破伤口、

出处为FPX辅助刘青松中学时的贴吧ID,之前被挖了出来这个账号,当时年少写下的非主流语句让人忍俊不禁,阴阳师小天更是在直播中不停朗诵撕少当年写下的圣经——“如果手上没有剑,我就不能保护你;如果我一直握着剑,我就没法抱紧你”,刘青松平时的高冷形象被队友残害至极,直接社会性死亡。

4.BO1的神

最近EDG的状态十分糟糕,不论是打弱队还是强队,连续着几个BO3都是被让一追二,所以网友们表示,如果LPL的赛制像欧美赛区是BO1的话,EDG估计领跑全LPL,G2战队的官博也是称EDG的为BO1的王者。不过现在EDG的状态是真的差,每次第一局赢了,第二局输了时,老淀粉就知道可以睡了,比赛已经远了。也是希望EDG早日找回状态。

5.一芙多妻

在IG对抗DMO的BO3中,IG三局更换了3名辅助选手,包括之前一直坐板凳的宝蓝也是终于重登赛场。网友调侃IG下路PUFF泡芙一芙多妻,恐成LPL的AD位最大赢家。

大家对这些职业选手的梗有足够的了解了吗?欢迎大家在下方留下宝贵的意见及观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