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色等烟雨,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在等你

学院简介
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始建于1987年。在三十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学院秉承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强化内涵、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师生同心同德、艰苦创业、奋发进取,在教书育人、美术创作、设计创新、理论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学科体系日趋完善,办学层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学术交流丰富活跃,形成了基础厚实、技能扎实、特色鲜明的教学体系,在山东高校艺术教育领域赢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目前学院拥有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两个学历培养层次。本科教育现有专业共六个:美术学(师范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摄影。研究生教育拥有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学术型)和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教职工60人,其中校聘A1岗教授1人,教授3人,副教授24人;具有博士学位者9人、硕士学位者46人。学院聘请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具有“中国工业设计之父”美誉的柳冠中先生任荣誉院长;另外还聘请60多位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行业协会、设计机构、企事业单位的艺术家、设计师、学者、官员和企业家担任客座教授、双创导师、校外实践导师,打造出跨界协同共享的师资队伍和创新生态体系。
妙趣横生的学习生活
美院是一群爱搞艺术与热爱生活的人组成的集体,形形色色的生活情趣填补了我们闲暇之余。坐在画室倾听铅笔触素描纸的声音 那“沙”、“沙”的声音就如音乐般悦耳,伴随它,在贫瘠的素描纸上耕耘;花朵的香味带领我们走进有色的世界,跳动的水珠洒在纸上,似乎为了那最后的美感,画笔的笔尖描绘那色彩斑斓的大千世界;字如人生 人生如字——与水、墨结缘……
图片
国画专业课堂风采
图片
室外写生
图片
课堂作画进行时
图片
油画课堂风采
图片
专心致志作画的同学
图片
外教老师正在指导学生户外作画
图片
摄影专业长城采风
图片
手绘济大作品展
图片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自创办以来,为学生举办了大量的课外活动,不同形式,包括社会实践、志愿支教、专业技能、兴趣爱好、志愿宣传、娱乐运动、心智成长等等,帮助学生有效利用了课外时间,有力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图片
临湖社区支教
图片
天翼特训中心支教
图片
普通话大赛
图片
禁毒防艾公益宣传
图片
入学教育
图片
传统木作技艺传承与当代创新讲座
图片
开学第一课
图片
公益演讲
图片
“走进右玉,创意精彩”社会实践团赴迎恩堡村进行写生活动
图片
“艺路同行”社会实践团福建宁德主题墙绘活动
图片
“创新扶贫思路,艺术助力脱贫”社会实践团创意扶贫
图片
济大美院学子版维纳斯女神
学生作品展
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专业教学取得了明显成效,学生在大展大赛中体现了"基础扎实、工作塌实、作风朴实、实践能力强"的特质和本色。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强烈的新时代气息。有着对绘画新形式的尝试,有着对中西设计理念的碰撞,有着对艺术精神的观照,有着对生活的感悟。学子们青春时代热烈而幽长的内心独白,将生命中最真挚的情怀、最灵动的火花用绘画语言挥洒在一幅幅作品中,创造出了源于生活的心灵体验,阐释了我们对美好的感知和体会。
国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油画
图片
图片
图片
综绘
图片
图片
图片
环境设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视觉传达设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产品设计
图片
图片
服装设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师作品展
美术与设计学院一直致力于提升学院教师团队的专业技能,建设一支具有人文关怀,最大化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文化素养和道德品质的教师团队。教师作品题材丰富,语言多样;有表现时代及社会的宏大叙事,也有对生活日常的真实关注;既思考人与社会的关系,也注重对艺术语言及个人体悟的探索。教师们雄厚的创作实力和对艺术的多元化追求,集中体现了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的创作水平。
图片
图片
视觉传达设计
图片
同脉相承
图片
崂山海雾
图片
Hi
图片
@我and你
图片
工业产品设计
图片
书法作品
图片
绿水青山好家园
图片
前进中的1号
图片
借问-游园惊梦
图片
隔离墩
图片
仰口渔港
图片
国画作品
图片
汉服设计
美术与设计学院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聚焦时代潮流,不忘艺术初心,牢记育人根本,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和整体实力,努力建设高水平的艺术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