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一般,代入感不错,《钢铁侠VR》游戏简评

去年,索尼宣布会推出一款以人气英雄钢铁侠为题材的新作游戏《钢铁侠VR(Iron Man VR)》,让粉丝们非常期待。这款由索尼、漫威以及 Camouflaj 工作室联合制作的原创VR游戏终于在今年7月2日正式推出了!博士今天就带大家来看看这款游戏。

想玩这款游戏, 玩家除了需要拥有PlayStation VR外,还需要两个 PlayStation Move 动态控制器。准备工作完成后,我们就可以进入游戏了。在《钢铁侠VR》中,玩家扮演的自然是主角托尼·史塔克(Tony Stark),一开始大家会接触到小辣椒以及那个熟悉的AI,非常有代入感。

游戏的过程中,大家还可以碰到诸多《复仇者联盟》中的角色,肯定会让粉丝们兴奋不已。不过游戏的故事是原创的,而且较为简单。那就是有敌人千方百计要把钢铁侠消灭,而托尼·史塔克自然是勇敢反击啦!

在家里的地库中,我们可以看到托尼收藏的跑车,也可以为自己的装甲进行强化升级,还可以更换外型和颜色,这种感觉和电影里情形是一样的。不过,想操作好自己的装甲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了。我们通过VR设备来控制机甲的飞行是需要大量时间的。不熟悉的话,机甲可是会飞往错误的方向或者坠落的。

游戏最好玩的地方当然是穿上钢铁侠的机甲装在天空自由飞行、攻击敌人了。游戏中的攻击手段有很多,比如:手掌的激光能量、各种飞弹,甚至近战拳击等等。我们习惯了操作后,VR游戏带来的高度沉浸感就体现出来了,这是其他游戏无法比拟的。

目前游戏市场中,以钢铁侠作为题材的游戏屈指可数。想要亲身体验钢铁侠的飞行以及攻击等等操作,博士目前只看到这款《钢铁侠VR》可以做到,这也是游戏的最大卖点。

说完了优点,再来说说缺点。《钢铁侠VR》对游戏环境的要求很高,由于需求PlayStation Move,而且游戏时的动作幅度比较大,所以需要很大的游戏空间;另外,这款VR游戏是第一人称视角的,绝大部分玩家难以长时间进行游戏,博士每完成一个章节,就需要休息一下。没办法,vr游戏本来就容易晕眩,更何况扮演钢铁侠飞来飞去呢!

如果大家是《钢铁侠》的粉丝,同时又不害怕VR游戏带来的眩晕感觉的话,这款《钢铁侠VR》还是很值得推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