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罚后的獐子岛在做什么

本报记者 李勇
因信披违规,财务失真,獐子岛及相关责任人已被证监会正式处罚。《证券日报》记者日前在大连东港富力中心27层的獐子岛总部了解到,虽然目前还未推选新任董事长,但公司员工队伍稳定,工作秩序井然。
图片
獐子岛集团总部,工作紧张井然有序(李勇6月30日摄于獐子岛总部)
“獐子岛镇党委日前曾在公司总部主持召开集团党委扩大会议,獐子岛镇企业经营管理稳控联合工作组成员、集团党委成员、集团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非党高管都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我们在当前特殊时期,党员员工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示范引领,公司管理团队成员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分管领域员工队伍稳定,从而保证獐子岛集团正常生产和经营稳定。”采访中,獐子岛一位高管如此告诉记者。
记者从公司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三倍体牡蛎苗销售较去年就有大幅的增长。前沿种业负责人郭希瑞日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三倍体牡蛎苗的销售规模为2.9亿片,今年有6.7亿片,较去年翻了一番还多,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此外,今年上半年,公司的几家加工企业以“保供+自营”模式融入市场,也实现了自营增效。
“今年上半年生产任务一直都比较紧,公司总部的人员也经常需要下工厂去支援。”獐子岛一位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今年前五个月,公司的永祥与永盛两家加工企业共完成集团内各类产品订单11万多件,完成相关产成品1370余吨。
除了业务上的变化,《证券日报》记者还注意到,獐子岛目前还对公司管理层进行了调整,公司原总财务总监刘坤因工作调整原因,辞去财务总监职务,董事会聘任姜玉宝为新任财务总监。对于此次调整,公司表示系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完善内控制度而作出的。
獐子岛在相关公告中表示,自受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以来,公司对于监管部门关注及认定的相关违法违规情况进行认真自查,积极整改,特别是在公司的内控管理、财务管理方面,通过选择胜任的管理人才,带动公司内控及财务团队整体专业素质的提升,不断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的提升。
此外,獐子岛公司披露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为保证在重要岗位人事变动期间的稳定过渡,确保员工队伍稳定,合作伙伴稳定,以及整体业务正常有序的开展,公司董事会经过审慎评估,确定唐艳女士、刘明先生两位增补董事候选人。通过对于他们在公司以往的管理业绩等方面综合考量,认为其在专业能力、管理视野、市场运营等方面具备胜任条件。
有市场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獐子岛如何重塑公司的市场形象,给投资者以信任,早日走出当前的困境,都需要更多实实在在的努力,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编辑 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