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塞纳国产化实锤!30万级MPV猛货,别克GL8还能横多久

来自美国市场的“强敌”,丰田塞纳国产化实锤,GL8地位不保了
在中端MPV市场中,别克GL8始终是一个拦路虎,有许多挑战者都败在了它面前,其中不乏许多国产车型。虽然GL8一直是被针对的那一个,作为美系车,它凭借着豪华的属性和优越的空间,在商务市场中的竞争力非常强。但在美国老家,别克GL8其实销量一般,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在美国市场,有丰田塞纳,所以GL8才更注重中国市场。但现在有一个消息让GL8坐立不安,这个美国市场的死对头,现在也要进入中国市场了。
丰田塞纳国产化实锤!30万级MPV猛货,别克GL8还能横多久
图片
丰田在5月就发布了新一代的塞纳,而这款车也很大可能会引进国内生产。新一代的塞纳拥有多种版本,外观也有两种风格的,适用于不同的用户需求。现在的塞纳和过去那种平庸的外观没有关系了,变的十分精致动感,越来越符合年轻用户的审美。
图片
新款塞纳的前脸变的紧凑立体,抛弃了过去那种傻大个的风格,前脸线条很有肌肉感,犹如一位健美运动员在秀肌肉,隆起的灯组和机盖结构,看上去很有气势。运动版的车型使用了蜂窝状的中网结构来点缀,两边的进气口设计的非常夸张,这种设计也是新款才具备的,看来塞纳在进入国产前,已经充分的考虑了国人的爱好和需求,才有了这种中式设计。
图片
新款塞纳的内饰也足够高档,使用了环抱式的座舱设计,乘坐体验度很高,开起来也给人非常充分的驾驶感。中控台是典型的T字结构,用料厚道,全部都是软材料和金属饰板的装点。空间方面也非常充裕,不仅有三排座椅,还拥有非常宽大的后备箱空间,座椅还能前后调节,松软度合适,乘坐感比坐船还舒服,特别是第二排的座椅,可以找到很宽松和舒适的坐姿。
图片
新款塞纳的动力进行了调整,没有使用上一代3.5L的V6发动机,毕竟国内的环保要求很严,因此改用了2.5L的发动机和电动机,这个混动系统拥有246马力,热效率达到了41%,所以非常省油,百公里油耗才7.1L。
图片
新款塞纳国产之后,肯定会给别克GL8带来一定的压力。不过从定位上看,塞纳偏重于家用领域,而别克GL8是偏重于商务使用的,所以二者的竞争并没有达到针尖相对的地步,但以后的市场如何变化,谁都说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