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天时名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元解除封闭管控

北京青年报记者7月5日从通州区北苑街道了解到,经通州区卫健委评估达到相关标准,出现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天时名苑小区8号楼2单元,于7月5日11点半正式解除封闭管控。北苑街道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6月19日晚9点,天时名苑社区接到上级通知,2名居民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20分钟后,街道办事处领导便到达患者所在的8号楼2单元,配合区疾控中心进行现场流调;晚10点半,街道工委在办事处紧急召开会议,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天时名苑社区部署相关工作;6月20日清晨5点,疾控中心完成现场流调、公共空间消杀后离场,社区协助120急救车将两名核酸检测阳性患者送往地坛医院;清晨6点,疾控中心进入8号楼进行终末消毒,8号楼开始封闭管控。

6月20日下午2点半,天时名苑小区居民陆续开始核酸检测,直到次日凌晨2点。在接到通知后的24小时内,北苑街道多部门联手,在北苑街道6月21日被正式列为疫情中风险地区之前,落实病例所在楼的严格管控,并完成小区5000余名居民的核酸检测。

经过6月26日对8号楼1、3单元254位居民的二次核酸检测,6月27日,1、3单元解除封闭管控。7月3日上午9点,通州区疾控中心医务人员来到北苑街道天时名苑社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住单元的居民进行入户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截至当日10点,8号楼2单元全部32户、101位居民全部完成二次核酸检测。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泽伟